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隔夜茶妙用多 可生髮治濕疹


綠茶清澈明淨天地之華(Fotolia)
茶可以解毒,補充人體一定的營養,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預防癌症,延緩衰老。但隔夜茶放置時間過久,易滋生、繁殖大量的細菌,同時在茶中殘留大量的丹寧酸會變成具有刺激性的強烈氧化物,對腸胃造成刺激,引發炎症。因此,專家都建議不要喝隔夜茶。
既然不能喝,許多人就會直接倒掉,其實隔夜茶含有豐富的物質,還是有很多的用處,倒掉太可惜了!
以下整理隔夜茶的多項妙用,提供參考:

2012年4月11日,北京,新茶西湖龍井上市。
1.防濕疹
茶中所含的氟元素能夠迅速止癢,因此用溫熱的隔夜茶來洗頭或擦洗身體,有很好的止癢及防治濕疹作用。
2.除口臭
茶中芳香的精油類成分,可使口氣清新,長期使用茶漱口有助於消除口臭。
3.固齒潔齒
茶水中富含氟元素,會增強牙齒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 ,使牙齒更加的堅固,預防蛀牙,氟還有殺滅牙菌斑的作用。
4.止血
隔夜茶中所含有的酸素能夠阻礙毛細血管出血,牙齦出血、口腔炎、舌癰等用隔夜茶漱口,症狀有很好的功效。皮膚出血、瘡口膿瘍也可用隔夜茶洗浴。
5.明目
隔夜茶中富含能能抗菌消炎的茶多酚成分,眼睛出現了紅絲、癢等症狀時,可用隔夜茶天天擦洗。
6.生髮
用隔夜茶洗頭,有助促進生髮,還能消除頭皮屑。眉毛稀落者,每天用刷子蘸些隔夜茶刷一刷眉毛,眉毛會更加光亮濃密。
7.治腳氣
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物質,溫熱後來泡腳,可以幫助去除腳氣。
8.治曬傷
茶中富含的類黃酮化合物有抵抗輻射的作用。鞣酸成分會收斂皮膚,因此當皮膚曬傷時,用紗布蘸點隔夜茶輕輕擦受傷的地方,有很好治療效果。
9.去腥解油膩
手上沾滿油,或有腥味時,用隔夜茶擦一擦,就能將手上的油膩和腥味去除。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共產黨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