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王丹臉書揭中共造謠「王丹六四已死」


5月17日,「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王丹在其Facebook(臉書)專頁發帖稱,「據網友爆料,最新的抹黑出來了,說是『真的王丹在六四的時候就死了,現在在台灣的這個是假的王丹。』」並在帖文中表示「這個抹黑我真的很欣賞,太有創意了啦!共產黨有進步!」(網絡截圖)
(記者岳華報導)
5月17日,「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王丹在其Facebook(臉書)專頁發帖稱,「據網友爆料,最新的抹黑出來了,說是『真的王丹在六四的時候就死了,現在在台灣的這個是假的王丹。』」並在帖文中表示「這個抹黑我真的很欣賞,太有創意了啦!共產黨有進步!」王丹在臉書留言後,數小時即吸引逾萬人點讚(Like)。
網民看過王丹留言後,都認為網上有關謠言手法是很可笑;更留下不少創意回應:「正如中國早在49年死了」、「現在在台灣的其實是王舟,所以中共可以撤銷對王丹的通緝了。」「這謠言一出馬上破了中共六四沒死人的謊言!怎麼講都打臉啊」等等。
事實上,王丹在1989年「六四事件」後一度被捕入獄,至1998年獲准到美國保外就醫,開始了流亡海外生活。2009年到台灣開展教學生涯,現擔任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客座助理教授,以及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六四25週年將至,網絡最近出現有關王丹私生活的謠言,以及六四領袖柴玲致王丹的假公開信。王丹5月2日早上在臉書發帖指,「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每年六四紀念日將近,都會有這些髒東西出現」。
王丹說,明眼人都知道,「六四」紀念快到了,這是中共幹的事情,一個自稱是世界第一大黨面對他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只敢躲在電腦背後,用假名字,上網編造謠言。許多網民支持王丹,紛紛留言表示「中共只要還沒解體,髒東西時不時還會出現,因為中共本身就是最大單位的髒東西。」

「六四」25週年 王丹等人發起「天下圍城」
「六四」25週年的前夕,王丹等人發起全球範圍的「天下圍城」運動。「天下圍城」首先從今年元月1日的全球接力絕食活動開始,由學運領袖王丹、北京人權活動家胡佳及紐約畫家薛明德開始。5月31日,將開展主題為<全民倒共!天下圍城!>的「全球六四25週年網路大會」,採用網路、媒體連線等多種方式同時進行。
據報,6月1日,美國舊金山學者們將恢復天安門民主大學。6月4日當天,全球民主人士將在世界各國中共駐外使館前進行抗議。
另外,香港不僅每年有紀念六四的燭光晚會,今年還成立了紀念六四博物館。近期,港台兩地推出主要由大陸人士編寫的《六四詩選》。

【大紀元2014年05月19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2 則留言:

YO WAI 提到...

中共就是最大的一個髒東西 哈哈

YO WAI 提到...

中共就是最大的一個髒東西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