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貿易順差大跌 外資加速撤離 中國經濟萎縮


在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的情勢下,中國經濟明顯下行。據中共官方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出口下降,貿易順差已大跌近三成,加上外資加速撤離,令中國經濟雪上加霜。(大紀元資料室)
在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的情勢下,中國經濟明顯下行。據中共官方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出口下降,貿易順差已大跌近三成,加上外資加速撤離,令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為遏制中共的不公正貿易,繼之前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美國新一輪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政策9月24日正式生效,中共也同一時間宣佈對6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報復關稅。美方隨後表示,還可能很快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這將覆蓋所有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
隨著美中貿易戰快速升級,中國經濟明顯受重創。
中共官方發佈的資料顯示,外貿受創嚴重。2018年1至7月,全國貨物貿易順差規模為1,661億美元,較2017年同期的2,317億美元,暴跌28.3%。
廣東作為中國出口第一大省,是全國的縮影。該省官方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1至7月,全省貨物出口順差規模僅1,022億美元,較2017年同期的1,425億美元,降幅也高達28.3%。
與此同時,製造業盈利也在萎縮。中共統計局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1至5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27,298.3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的29,047億元人民幣,下降了6%。
另外,根據中共官方數據,2018年1至7月廣東外企平均用工人數604萬,對比2017年同期的661萬,減少了57萬人,降幅高達8.6%。顯示外企正在收縮在華企業規模、加速撤出中國。
據悉,今年以來,已有多個日資大公司,包括尼康、日東電工、奧林巴斯、歐姆龍精密電子公司等紛紛宣佈關閉中國工廠。原本日企集中的蘇州,很多日企紛紛撤走。
另有很多外企正在策劃離開中國。作為西方公司和發展中國家工廠的中間人,離峰公司的馮裕鈞(Spencer Fung)告訴《紐約時報》,「人們迫切希望離開中國。」
外企在中國外貿上的地位舉足輕重。據悉,雖然外資企業在全中國企業中數量佔比不足3%,但卻創造了近一半的對外貿易,官方數據顯示,2017年外企在中國對外貿易順差中佔比43.2%。此外,外企還創造了20%的稅收收入。
按照官方估算的資料,中國全部外商投資企業吸納的直接就業人數超過4,500萬。另外,加上依靠外企生存的供應商、上下游企業,粗略估計影響人數應該數以億計。
外資大量出走不但直接影響數以億計的老百姓的就業問題,還會大大減少貿易順差,加速中國經濟的萎縮。

來源轉自:
【洪梅、何堅報道 2018年09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