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孔子學院被質疑 多倫多教委主席辭職


由於引入孔子學院引發抗議和質疑,多倫多教育局教育委員會主席博爾頓6月13日宣佈辭職。圖為6月11日,民眾在多倫多教育局(TDSB)辦公樓外請願,反對孔子學院進入多倫多。(周行/大紀元)
(記者周行多倫多報導)
面對因為引入孔子學院而帶來的抗議和質疑,6月13日,多倫多教育局(TDSB)教育委員會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on)宣佈辭職,當天生效。
多倫多教育局今年5月正式宣佈設立孔子學院後,加拿大主流媒體即時報導並提出其爭議性。多倫多家長和市民隨即行動,在社區征簽反對孔子學院。在6月11日教育局的一個委員會會議上,外面有數百名家長和市民抗議,會議上有多名家長及社區代表發言,表達對孔子學院的擔憂,在場的教育委員們也表示支持。教育委員Mari Rutka隨即提出動議,要求暫停孔子學院項目,直到教育委員及教育局職員都能調查及檢討有關信息後,由教育委員會對該項目的去向投票作出決定。該動議當天獲得通過。
教育局的計劃是讓孔子學院9月開學。博爾頓是該項目的主要推手,但與中方在孔子學院項目上的談判細節一直沒有公佈,而孔子學院被認為是中共利用孔子之名向海外輸出共產文化的工具。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CAUT)曾發表聲明,敦促各大學斷絕與孔子學院的關係。
6月18日將是教育委員會最後一次全體會議,孔子學院項目已經被列入討論日程。下一次會議要等到市選結束,下一屆委員會成立後才可能開會。
面對幾天後委員會將對孔子學院項目投票,博爾頓突然辭去主席及教育委員職務,雖然他在聲明中說是因為個人理由,但結果是他不會參加最後一次委員會會議,不參加針對孔子學院項目的討論和投票。
雖然博爾頓已表示這次不參加教育委員競選,但他在將任滿退休前辭職引人猜疑。據《環球郵報》報導,被問到的教育委員都感吃驚。教育委員Shelley Laskin說:「我覺得很意外,很想知道背後的原因」;「這很不正常」。
據國家郵報去年7月份的一個報導披露,博爾頓對中國特別感興趣並已經在學講中文國語,稱其兄弟在與中國的一家大銀行合作,幫助投資者在加拿大設立業務,而博爾頓則在幫助他兄弟的這項業務。
加拿大情報局認為,孔子學院在中國大使館及領事館的控制之下,並指孔子學院與中共其它試圖影響加拿大中國政策的努力有關。
博爾頓還有其它麻煩。據《環球郵報》報導,博爾頓於2003年因涉嫌在一筆捐款上徇私而被調查。但博爾頓拒絕承認。
博爾頓當了12年多倫多公校教育委員,從2010年開始當教育委員會主席。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