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青島中石化輸油管道大爆炸 已造成35人死













11月22日上午10時許,山東青島市黃島區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發生破裂並爆炸起火,威力巨大,附近道路大面積崩裂,多輛汽車被掀翻。人員傷亡慘重。(網絡圖片)
(記者陳靜慧綜合報導)
11月22日上午10時許,山東青島市黃島區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發生破裂並爆炸起火,威力巨大,附近道路大面積崩裂,多輛汽車被掀翻。人員傷亡慘重。據大陸官方最新消息,目前,爆炸已經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傷。
據多名民眾網絡爆料,22日上午,青島市黃島區一家化工廠附近發生爆炸後起火,現場濃煙滾滾,四處飄散。周邊道路大面積崩裂,一條道路的柏油路面被掀開,多台車輛被掀翻,東倒西歪,慘不忍睹。一位目擊者看到,爆炸掀翻了路邊的一輛公交車輛,當場至少有3~4人死亡,全車人受傷,並被送往醫院。
人們紛紛猜測,到底是哪裏發生了爆炸?有的猜是黃島區麗東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麗東化工)發生爆炸,「黃島區PX工廠爆炸了?」有的猜測是該廠油庫發生爆炸。一時間,人心惶惶,議論紛紛。
22日12時,青島黃島區官方發通報稱,11月22日凌晨3時許,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發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洩漏。上午10時許,搶修過程中,管道破裂處起火。......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爆炸現場十分慘烈
11月22日,多位青島當地民眾驚呼,青島黃島區化工廠附近發生爆炸!現場濃煙滾滾!爆炸地點離居民住宅僅100米左右,爆炸造成附近停泊的多台車輛被掀翻,周邊道路大面積炸裂。
另一位民眾描述,爆炸發生時感到樓梯在搖晃。附近居民樓一到十二層玻璃全部震碎,樓上外掛的空調全部炸飛,無一倖免。地面上的車輛和行人更是慘烈!
一位目擊者表示:「青島黃島麗東化工剛發生爆炸,整條公路底下的管道全炸了!路上的車都炸飛了!死傷還不知多少!濃煙滾滾,慘不忍睹,死傷人數不詳......」
一位民眾「大男孩leo」微博稱:連續幾聲巨響,麗東化工廠區黑煙騰騰,異味撲鼻,消防車呼嘯而至,目之所及人們四散奔逃,極度恐慌!停電了,人員傷亡情況不詳。
民眾「巧克力小熊小童鞋」從當地醫院發來的消息:「我在青醫黃島區分院,救護車不斷拉來急救病人,醫護人員等急救車一個個到來,一個小貨車拉來兩個男的,滿臉是血。」

青島私家車電台FM964對爆炸事故進行微博直播
[11:42] 青醫附院黃島分院正在準備接收傷者,已接收48名!1人死亡!目前有三家醫院接收傷者。青醫附院從總院調動20名醫生趕往黃島分院。在麗東化工大門看到,廠門口爆炸導致形成大溝,一輛履帶挖掘機、一輛重卡被掀翻。溝內有2人死亡!
[12:23] 目前醫院裡面已經確認1人死亡,另有5人重傷,40多人在救治。
[12:57] 最新消息,現場兩處明火均已被撲滅。
[13:21] 【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管道破裂事故處置快報】中午12時許,在開發區澎湖島街與淮河路交叉口西北側處,測得大氣中非甲烷總烴濃度為每立方米2毫克,國家標準為每立方米不超過4毫克。
[13:33] 【中石化黃維輸油管線管道破裂事故處置進展】G22青蘭高速(青島西-黃島)黃島收費站臨時封閉,行徑車輛請提前在崖逄(王台)收費站出高速。注意避讓執行任務特種車輛。
[14:04] 根據現場進一步搜救和衛生部門報告,截至目前,青島開發區管線洩露起火,已造成6人死亡、7人重傷。傷員已送往醫院救治。

爆炸造成電力通訊中斷 交通大亂
爆炸致使附近部份地區供電中斷。現場手機信號時有時斷,有的時候手機是封閉狀態。
爆炸後附近交通大亂。中新網描述事發附近的交通情況,目前,黃島區下高速公路通往麗東化工廠的道路十分擁堵,全擠滿了車輛,包括私家車、救護車、消防車。因為現場擁堵很嚴重,救援車輛無法正常進入。現在從化工區域走出來的群眾舉家往外走,但是也有很多家長往裡走,他們的小孩還在學校裡面,他們接到通知後馬上就趕往學校接回自己的小孩。

大陸媒體最新消息 青島爆炸已經造成35人死亡
22日16時,大陸官方媒體最新消息,據消防部門不斷搜救和衛生部門最新統計,截至17時40分,山東省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即黃島區)輸油管線洩漏爆燃已造成35人死亡,另有166人受傷。
官方的報導還特意稱,事故排除恐怖破壞原因。

黃濰輸油管道
據網絡公開的資料,黃濰輸油管道總投資13億元,起點為黃島區青島港油港分公司碼頭,末站為濰坊濱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全長176公里,途經青島的黃島區、膠州市和濰坊的高密市、昌邑市、峽山生態經濟發展區和寒亭區。
黃濰輸油管道全線設有黃島首站、濰坊濱海末站和1座中間加熱泵站,同時配套建設有石油儲備罐區,年輸送能力為1,500萬噸。

【大紀元2013年11月22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