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美軍駐日橫田空軍基地疑遭火箭炮襲擊

(記者萬平綜合報導)
位於日本東京附近的駐日美軍橫田空軍基地,28日深夜,遭火箭炮襲擊,無人受傷。美國和日本當局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東京警視廳立川警署29日說,28日晚間11時35分,美軍橫田基地附近的居民聽到兩聲類似大砲發射一樣的爆炸聲。警方接報後,趕到現場,在基地附近的農田裡,發現了火箭彈的發射架以及電線和金屬物。由於發射架的方向是對著美軍基地,因此警方懷疑是激進派組織進行的定時火箭彈攻擊行動。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對這一攻擊事件表示負責。
橫田空軍基地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基地附近的安全高度重視,同時也在幫助日本方面的警察進行調查。」目前尚無傷亡報告,發言人並表示,美方已經連夜對基地周圍可疑的據點進行搜查。
日本媒體指出,警方在距離橫田基地大約300公尺的立川市西砂町農田內,發現2支朝向橫田基地的鐵管,還有金屬片及導線等,懷疑鐵管是發射裝置,所幸至今沒有傷亡傳出,也未發現落彈。
由於橫田是本州最大的美國空軍基地,也是美軍在遠東地區的運輸中繼站,過去就曾遭左派激進團體以土製炸彈攻擊。
據報導,事發前數小時,警方拘捕極左派激進組織「革命勞動者協會」一名高層,當局懷疑該組織可能因此報復。而該組織過往也曾向橫須賀美國海軍基地和自衛隊大宮駐屯地發射過火箭炮。橫田基地曾遭到6次類似襲擊事件。

【大紀元2013年11月30日訊】(責任編輯:李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