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廣東上千人堵鎮政府抗議 農民:要造反







11月24日,廣東省陽江市陽東縣東平鎮允泊村上千村民圍堵東平鎮政府,抗議當局暴力徵地、拆遷。(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
11月24日,廣東省陽江市陽東縣東平鎮允泊村上千村民走上街頭遊行示威,圍堵東平鎮政府,抗議當局暴力徵地、拆遷。村民稱,當地官員瘋狂倒賣土地,侵吞村民集體資產達11億元。
當天早上,該村村民打著各式各樣的橫幅走上街頭,敲鑼打鼓,一路遊行到東平鎮政府抗議。他們的橫幅寫著:「打擊貪污腐敗,還我允泊灣土地」、「還我允泊集體經濟權益」等等,其中「打倒貪官陳廣尊(鎮委書記)」的橫幅最為醒目。
村民陳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說:「大約一千多人去鎮政府遊行,政府賣了我們允泊灣,我們村民一分錢都沒有拿到,現在十幾年了,都沒有下落,是陳廣尊和區副書記簽字賣的,所以我們去找他。」
另一位陳姓村民表示,村裡老老少少都去了,有80多歲老人。沒有官員接待村民,還不許村民遊行,搶標語,但村民人很多,他搶不了。警察沿途拉起了警戒線,最後村民把橫幅掛在東平鎮政府大門口。
他表示,陳廣尊是鎮書記,很多土地都是他經辦的,以建陽江核電站為名,把所有的土地都徵收,政府把土地高價賣給房地產商,搞開發發財。而村民連吃的都沒有,農民要造反了。
據村民透露,當地政府以建陽江核電站為由,徵用允泊管理區環海集體防洪林帶大面積的土地,包括生態林區及山林土地,總長3000多米,寬300多米,共900,000多平方米,轉賣給私人開發商建設。
自徵用至今,允泊管理區一直沒有向允泊管理區十條自然村公佈徵用面積和補償款數目,多年的水利款項沒有公佈,也沒有發放到村民手中。為此,村民要求有關部門查清帳目。
事後,村民上訪詢問陳廣尊,他對村民說:「土地補償款為45萬元人民幣,每平方為5元,是允泊管理區副書記劉X銘簽賣的,補償款已發放到他的手中,要錢到他那拿」。
陳姓村民表示,土地全部被官員賣掉,去向不明,農民一分錢都沒有拿到,錢到哪裏也不知道,村民要搞清楚這些土地的去向。徵收土地後,村民沒有工作,生活很艱難,村民就造反了。
村民氣憤地表示,允泊環海防洪林帶屬允泊管理區各個村的集體土地,村民挑沙填土,種植防洪樹苗,流下了無數的血和汗,為甚麼每平方只值5元,現在的住房土地每平方要3到5千元,不知政府官員侵吞了多少?
有村民發帖表示,東平鎮政府官員倒賣土地猖狂,侵吞村民集體財產11億元,天理何在?村民強烈反對。

【大紀元2013年11月25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