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觸目驚心行業打枯井 地下排污水致癌畸形兒

中共自殺式崛起的代價,中國人的浩劫,繼大饑荒後的第二波,自詡:團結、進步、無私的黨又一斷代工程。

無良企業污染地下水源示意圖。(網絡圖片)

目前,大陸一些污染企業為躲避檢查,將污水排入地下,污染地下水現象已引起廣泛關注。近日,有網民曝光,由於肆意向地下排工業污水,催生了一個中國特有的奇怪行業——打枯井、挖滲坑。眾多網民回應,描述地下水污染後給自己家鄉及鄉親帶來的惡果。

網友「退休醫生」發佈在凱迪社區的貼子說:古人常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即使對於今天的中國人來說,也肯定沒有比罵別人「斷子絕孫」更惡毒的詛咒了。然而,當今中國人正在從事的「偉大工程」就正是「斷子絕孫」。


山東濰坊向地下排工業廢水。(網絡圖片)

海南島一小區旁邊排污口。(網絡圖片)

貼子說,從@環保董良傑、@鄧飛等微博上得知山東、河南、華北、華東、華南、華中、東北、西北等地,許多無良企業連續一二十年來向地下排工業廢水,許多工業廢水有多種重金屬,有些重金屬是強烈的致癌物,屬於能致人於死命的劇毒金屬。由於肆意向地下排工業污水,催生了一個中國特有的奇怪行業——打枯井、挖滲坑。


今日江南水鄉。(網絡圖片)

山東、河南、江蘇等地的網民,紛紛反映,他們家鄉十幾戶人家的村莊,往往十幾個甚至幾十個人患上癌症,許多嬰兒一生下來就是畸形。

@何兵:收到私信說,如果你們開展地下水污染調查,請來菏澤吧。菏澤生產總值靠大小林立的化工廠帶來的,但這裡沒有一個正式的污水處理產。把污水打入地下已實行 10多年了。我老家距市有30多公里,沒有自來水,一直飲用地下水。水質苦澀已經好幾年了。老百姓不懂這些背後的危害,幫幫我們吧!

@北京江榮生:20年前做投資諮詢公司,跟不少地方官員打交道,談及染織行業的污水處理,濰坊官員說:埋到地下!那個場景歷歷在目!


長江上游的怒江、瀾滄江、金沙江、大渡河。(網絡圖片)

我的父親死於血癌:飛哥,本人老家山東省新泰市,家鄉附近幾個化工廠污水直排河裡,廢氣排防更是肆無忌憚,附近村裡癌症是最大的致病原因,村子裡隨便走百米,必有一家有人因癌症死去。老父親前年血癌去世,本人做環保,深知看不見的空氣水污染最可怕,但是屁民無力改變。

一封臨沂來信:飛哥,我是擼省臨沂人,小時河水清澈見底,摸魚扣螃蟹是兒時最美記憶!到了2002年河水變髒,經常有死豬漂浮,後來又抽沙,河床變低,河水深不可測,現在自來水現在也不供水了,家家戶戶都打了井,可是燒出來的水一層渣渣!味道也不好!村子裡現在死的人大多是由於偏癱和癌症!很可怕!


華東用污水灌田。(網絡圖片)

@doric的:山東萊州,一條我小時候經常下水游泳,魚蝦豐美的珍珠河。由於上游大量小化工廠排污及沿途各種垃圾污染嚴重,用當地老人的話講「河裡細菌都活不了」,地下水已經不能飲用。下游出海口附近海水都被污染。

一名網友來信:鄧老師,今天看見您發起的關注地下水污染,眼淚掉下來。我少小離開家鄉,在上海打拼,我的親人依然生活在濰坊與平度交界處,如今幾乎每家 都能講述一個關於癌症的淒涼故事,我妹妹的公婆在去年同時被查出癌症,公公已去世,婆婆尚在治療中。我代表世代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鄉親叩謝您。(春玲)

@大齡偽搖滾青年:早在6、7年前,就知道山東淄博有一些村辦化工廠,塑料加工廠打深井向水下排放化工污水,家鄉從春秋時代就是著名的糧食產區,水土肥美,結果如今變成了村裡統一發放桶裝水,癌症患者比比皆是,連老家人給稍來點麵條都不敢下鍋的毒村……這樣作踐土地是要遭天譴的。


昔日美麗的河流。(網絡圖片)

江蘇洪澤縣管季河。(網絡圖片)

@執著上路的文藝青年:鄧老師,河北誠信化工生產氰化物,直接污染周邊數十村莊,你可以實地來暗訪。我發這條微博都是冒著被滅口的危險發的。

中國水污染獨立調查:別說山東了,就在首都的城根地下河北省石家莊、辛集國內比較大的毛皮市場,大家都知道洗毛皮用的水污染程度多厲害。這種打兩口井,一口抽水一口排水的事不知道多少年了,濰坊都是在這學的吧。全國的癌症發病率卡卡往上漲!唉,中國人啊!

一名江蘇同學的來信:鄧飛老師,我的老家徐州市豐、沛縣交界的地方,我的爸爸、村裡居民好多人剛過不惑之年的人都死於癌症。請您做個癌症高發地區的調查吧!官方已經不可信了。叩謝。王浩。

2013年02月19日訊】(責任編輯:郗古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