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大陸客到台灣愛故宮 更愛台灣人情味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是一座橋,帶著大陸遊客來到正統文化中(蕭綱侯)。(交通部觀光局)
(記者鍾元台灣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13日發布台北市外籍旅客消費與動向調查初步結果,最喜歡景點,前5名為夜市、台北101、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大陸遊客及日本旅客對故宮博物院好感度最高,陸客另對士林官邸的好感度也比其他國家高;在印象最深刻的項目方面,陸客對台北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濃厚的人情味。

 


台北士林官邸(徐世榮)。(交通部觀光局)
根據調查結果,港澳旅客偏好木柵動物園、美麗華百樂園及北投,星馬喜歡五分埔成衣市場;除了台北101,歐美旅客對木柵貓空好感度最高。

 


中正紀念堂是陸客來台必訪之觀光景點,裡頭的文物展示蔣公從領導八年抗戰勝利到光復台灣、復行視事及保台衛國、建設台灣,各項史料珍稀豐富。圖為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牌樓(吳志學)。(交通部觀光局)

國立國父紀念館的國父史蹟館陳列孫逸仙文物,緬懷國父孫中山一生為推翻滿清,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而積勞成疾,最後臨終仍喊著「和平」、「奮鬥」、「救中國」的一生。圖為國父紀念館(陳嘉興)。(交通部觀光局)
各國來台旅客到訪台北市比例前3名分別是大陸旅客98.26%,日本旅客約為93.13%、港澳旅客約為88.11%,推估到訪人次分別為大陸旅客254萬人、日本旅客為133萬人,港澳旅客為89萬人。

台北101(戴進元)。(交通部觀光局)
在印象最深刻的項目方面,根據調查結果,各國旅客對台北市的觀光印象,不離逛夜市、人情味濃厚、美味菜餚三項,其中陸客對台北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濃厚的人情味、日客最鍾愛台北市的美味菜餚、港澳旅客腦海中的台北市印象則是以夜市為代表。

 


木柵動物園(銳志傳播)。(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市--貓空纜車。(吳志學)(交通部觀光局)
到訪台北市的旅客中有87.12%會住宿於旅館,其中住宿於一般旅館的比例為60.03%、國際觀光旅館為29.21%、一般觀光旅館10.76%。 整體受訪旅客對台北市旅館住宿的滿意度高達82.43%。

 


台北市士林夜市(冠群攝影)。(交通部觀光局)

美麗華百樂園摩天輪。(交通部觀光局)
2012年來台北市旅遊的外籍旅客再創歷史新高紀錄,2012年 7-12月來台旅客到訪台北市的平均比例高達87.74%,推估2002年到台北市的國際觀光客人次總計約641萬人次,相較前一年的到訪人次成長率約達 28 %,每位旅客在台北市平均停留4天,平均每人每日消費金額251.27美元,推估絡繹不絕的旅客去年在台北市消費達新台幣 1,923.73億元。

 


美國紐約時報旅遊版網站推崇「北投」是台灣溫泉天堂。(交通部觀光局)

觀傳局長趙心屏(左4)與旅館及旅行業公會代表一起公布外籍旅客在臺北市消費與動向調查結果。(台北市政府提供)
觀局長趙心屏說明,以往國際觀光旅客來台北市的旅遊動向、消費金額資料,都只能透過交通部觀光局全國性的調查結果進行推估,為能獲取來臺北市旅客的觀光動 向、消費金額第一手資料,觀傳局特別自2002年7月份開始,委託專業團隊於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松山機場、高雄國際機場3處,針對到訪台北市的國際觀光旅客進行面對面的問卷調查,經過團隊耗時半年的努力,終於得到這份第一手的調查結果。
2013年03月14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