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酷刑罪成立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判20年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埃及法院4月21日宣布,埃及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因逮捕、凌虐抗議民眾被判刑20年。穆爾西約在3年前成為埃及首位民選總統,執政一年後由於施政傾向伊斯蘭制度,在大規模民眾抗議下,被軍方罷黜下台。
埃及首都開羅的刑事法院上,穆爾西站在籠子後聽判,同時被判刑的還有12名穆斯林兄弟會成員,其中包括高層人員。埃及的電視台現場轉播了法院的判決。
法院宣布,被告在2012年的大規模抗議中,犯下暴力、綁架、酷刑等罪行。法院也宣布這些人的謀殺罪不成立,謀殺罪可以求處死刑。
其中部分被告的律師表示,他們會上訴。
這是首次針對穆爾西的判決。穆爾西表示,他決心逆轉2013年軍方的「政變」。
讓穆爾西下台的軍方領導人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在2014年5月當選埃及總統,實施世俗統治並掃盪穆斯林兄弟會,埃及的內政、情報及軍部門的監控力道更甚以往。
塞西表示,穆兄會是恐怖分子網絡的一部分,對阿拉伯世界及西方構成了實質威脅。
穆兄會表示,他們要透過人民的力量重新執政,但穆兄會活動人數已顯著減少。
埃及人民於2011年推翻穆巴拉克獨裁,穆斯林兄弟會的穆爾西2012年成為民主化後首位總統,但一年的伊斯蘭統治充滿爭議,也為他一年後下台埋下伏筆。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1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