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美韓部署薩德 共軍1/3導彈被監控


若韓國部署薩德,東北亞多數飛彈活動都會在薩德雷達偵測範圍內。(維基百科)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為什麼中共如此反對韓國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簡稱薩德)?美國科學家聯盟(FAS)分析,中共在遼寧省等東北地區部署了5個彈道飛彈部隊,其飛彈以關島、日本沖繩及朝鮮半島南端為目標,數量相當於所有飛彈部隊的1/3。若韓國部署薩德,多數飛彈活動都會在薩德雷達偵測範圍內,相當於「武功全廢」。
韓國《中央日報》網站9日引述FAS 8日的資料報導,中共在遼寧登沙河、吉林通化、山東萊蕪、河北唐山市豐潤區和北京附近共有5個彈道飛彈部隊。
前3地部署的彈道飛彈分別是東風-3(射程3千公里)、東風-21(射程2千公里)和東風-15(射程600~900公里),這些飛彈都可搭載核彈頭,分別以關島、沖繩及韓國的美國駐軍為目標。
報導中說,中共在3個區域部署了20多個彈道飛彈部隊,1/3部署在大陸東北部地區;1/3部署在蒙古以南的中央地區,牽制美國和俄羅斯;剩下1/3瞄準著台灣及南中國海。

雷達覆蓋中國東北
若朝鮮半島發生緊急情況,美國的關島及沖繩駐軍能迅速馳援。與此同時,國民大學政治研究生院院長朴輝洛(音)分析,「發生緊急情況時,中共可能像韓戰時一樣介入朝鮮半島問題」,屆時東風-3和東風-21可阻止美軍進入韓國。但如果韓國在星州部署薩德,中共的彈道飛彈戰略可能就沒有作用了。
首先,瞄準朝鮮半島南部地區的東風-15會被薩德雷達探測及攔截;以沖繩為目標的飛彈經過朝鮮半島上空時,就會被薩德雷達探測到;唯飛向關島的飛彈根據發射位置可能會脫離雷達的探測範圍。

美日韓加強防禦合作
專家表示,中共反對薩德的另一個原因是,中共從20世紀80年代起,為切斷美國等海洋勢力接近,推進「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A2AD,在連接島與島之間的島鏈線內,切斷美軍接近以及當美國進入該區域時用武力將其逼退)。
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燮(音)表示,中共擔心韓國部署薩德,會強化美日韓的彈道飛彈防禦合作,妨礙推進A2AD。

日本考慮引進薩德
《中央日報》另外引述NHK 10日報導,稱日本防衛省正加快研究引進薩德。防衛省在今年的二度追加預算中編列相關費用。
北韓8月3日發射的中程飛彈首次墜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EEZ),引起日本震驚。日本目前在京都府及青森縣部署著追蹤彈道飛彈的X波段雷達(TPY-2雷達),並且使用最新的愛國者3型(PAC-3)攔截飛彈。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