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美國擬對中國產洗衣機徵收52%反傾銷稅


中國出口美國的洗衣機遭遇反傾銷關稅。圖為中國一個貨運碼頭。(Getty Images)
美國商務部週五宣布,中國洗衣機製造商,向美國市場低價傾銷成立,將對其徵收最高52%的懲罰性進口關稅。
英國《衛報》報導,一年前,美國家電製造商惠而浦(Whirlpool)發起一想反傾銷案例。2015年,美國市場從中國進口的洗衣機總值達11億美元,一家中國公司被發現傾銷大型洗衣機,售價低於公平價格52.5%。
美國商務部已命令進口商,立即開始支付懲罰稅,但這起反傾銷案最終裁決,還要等到明年1月23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屆時將作出中國傾銷產品,是否損害美國公司利益的裁決。如果裁定損害成立,中國相關產品,將被永久性徵收懲罰性關稅。
美國調查顯示,蘇州三星電子低價傾銷的幅度最大,其它生產商產品的售價則低於公平價格的44.3%;南京LG-Panda家電的傾銷幅度最小,但也低於公平價格32%。
最新的反傾銷案是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15週年前夕發生。根據世貿組織相關條款,中國將在入世15年後,自動取得正式的市場經濟地位。
中國希望獲得正式市場經濟地位,它會使反傾銷案件難以提交,但美國和日本都已表示,將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