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北韓嗆4彈轟關島 日本宣告將合法攔截


北韓10日表示,已準備在8月中旬以4枚中程彈道飛彈向美國屬地關島進行「包圍射擊」。(AFP)
【記者吳英、林南、黃捷瑄/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平壤勿挑釁,否則將受到「炮火與怒火」的反擊後,北韓週四(10日)表示,已準備好在8月中旬,以4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向美國屬地關島進行「包圍射擊」。
BBC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依軍方計畫,4枚「火星12型」彈道飛彈將越過日本島根縣、廣島縣和高知縣,用1,065秒的時間飛行3356.7公里,最後落在既定目標距離關島約30公里的海域。
平壤軍方稱8月中旬前即可完成這項計畫,只要金正恩批准,就會依計畫進行。分析認為,韓國與美國8月21~31日舉行聯合軍演,北韓可能選在這個時間或隨後的北韓國慶(9月9日)發射。
川普稍早警告,如果北韓持續威脅美國,金正恩政權「將遭遇世界從未見過的炮火和怒火」。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9日在關島說,這是向北韓發出「金正恩聽得懂的強烈信號,因為金正恩似乎聽不懂外交語言」。
關島總督卡爾沃(Eddie Baza Calvo)9日透過影片向居民保證:「我們的島嶼或馬里亞納島不會有任何威脅。」卡爾沃警告北韓「關島是美國的領土」,有20萬美國人,還有一個軍事基地。

北韓測試重反大氣層技術
韓聯社報導,這是北韓首次揚言要發射彈道飛彈及公布相關數據,射程精度以100公尺為單位,時間精確到秒。分析認為,這是在炫耀飛彈技術,推測發射地在元山或新浦。
專家還說,如果北韓真的朝關島發射火星-12,將是首次以正常角度(30~45度)發程中程飛彈級別以上的彈道飛彈,北韓可能想試驗實戰環境下彈道飛彈的核心技術。如果能一次發射4枚飛彈,意謂著重返大氣層技術取得進展,這有助於優化其洲際彈道飛彈技術。

日考慮第三層防禦系統
共同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 ,「絕不容忍」北韓挑釁區域安全。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回應,日本可以合法攔截攻擊關島的飛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10日說,如果北韓不顧嚴正警告,仍然進行挑釁,北韓將面對韓國及韓美同盟的「強烈回應」。
北韓飛彈第一次越過日本在1998年,促使日本政府開始與美國建置目前的飛彈防禦系統。北韓2005年雖然失敗過一次,但在2009年又成功發射一枚飛彈越過北日本,最後落在3千公里外的太平洋海面。
日本目前有兩層飛彈防禦系統,包海基「神盾」系統SM-3飛彈,及陸基愛國者飛彈,日本正研究部署第三層防禦系統。官方消息人士說,日本更偏好購置陸基「神盾」系統,而非射程較短的薩德系統。

來源轉自:
【2017年08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