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中共軍方內部片《較量無聲》網路瘋傳 笑議「腦殘」

(記者岳青綜合報導)
由中共解放軍國防學院製作的記錄片《較量無聲》,近期在網路瘋傳,引起社會熱議。
92分鐘的《較量無聲》宣傳
記錄片《較量無聲》由中共國防大學、總政治部保衛部、總參謀部三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現代關係研究所聯合推出,國防大學信息管理中心2013年6月製作。
《較量無聲》分上下集,全長92分鐘。該片以嚴重的口吻稱美國顛覆中國的五條戰線:
1.政治滲透:千方百計影響政治走向;
2.文化滲透:企圖改變民眾特別是年輕一代思想觀念;
3.思想滲透:依托輿論心戰瓦解民眾思想基礎;
4.組織滲透:培植代理人集團掩埋定時炸彈;
5.政治干涉和社會滲透:培植反對力量擴大顛覆基礎。
港媒說,《較量無聲》的主題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透過各種渠道滲透中國,而近年中國發生的維權事件和公民抗爭等基本上歸為美國滲透的結果,其中一部份還提及了香港。

社會熱議:典型的腦殘片
此片引起網民熱議。他們認為,《較量無聲》只是陳詞濫調重新說一遍而已,毫無新意,典型的腦殘片。中共草木皆兵的「陰謀論」恰恰說明對執政前途毫無信心。
「這是一部黑社會對新入會成員的洗腦片。作為核心機關的政論片,它凸顯檔統治合理合法性的匱乏。」
有網民說,該片將官場腐敗歸罪於美國,本末倒置,證據牽強附會,片中聲色俱厲的高官,多在西方訪問遊學過,這種誇大美國威脅的冷戰思維方式,說是反美,更像是崇美。
還有網民稱,被和平演變是中國最佳出路,希望如此,但未必會和平!人類正義力量最終是要戰勝邪惡力量的,邪惡政權被顛覆或被演變是必然的,在正義力量的摧枯拉朽之下,看得出來你們確實是害怕了,發抖了!但你們害怕也是沒有用的,就等著演變吧!
有人說,這種片子,不會改變固有的思路!還不如公開財產,裸官一律撤職!
還有網民稱浪費時間,看完《較量無聲》,我覺得應該改名字叫空洞無聲,爛片,浪費老子的時間,就這個水平還對抗,歇菜吧。
也有網民稱《較量無聲》,看完讓人無語無聲。中共利用報紙電視這種傳統媒體,人民已經不接受了,高層也想以一種大眾接受的方式——網絡互動方式,但無人接受了。

賀衛方、茅於軾等被點名 茅於軾:一笑置之
對於影片形容美國在中國培養代理人集團,更點出北大法律教授賀衛方、被北大辭退的學者夏業良及經濟學者茅於軾等。茅於軾表示一笑置之。
茅於軾又稱,在這個年代還把美國當作頭號敵人是過時的想法。歷史學者章立凡認為,影片中的觀點未必代表主流意見。
賀衛方因為發表「希望共產黨分為兩派,希望軍隊國家化」的言論被點名,賀衛方回應說,本公知的確說過這話,那不過是發自內心地希望我們的國家能走向民主化,而民主不正是我國憲法明確規定的麼?這部名為《較量無聲》的作品充斥著 冷戰思維和煽動話語,把一些國家人民追求自由與民主的言行都妖魔化,甚至把因缺乏民主法治而導致的腐敗也說成美國陰謀,可笑之至!

【大紀元2013年10月31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