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家居、食肆、學校處處熄電視 網民紛紛上載關機圖片 抗議發牌不公



【OL抗霸權】■中環白領Gloria昨晚響應呼籲,熄電視抗爭。羅君豪攝

【茶餐廳響應】

【補習學校撐】

【妹妹no TV】

【網民反雞汁】

【張松枝貼畫】

【施南生支持】

■港視員工昨晚「化」成厲鬼,準備今日狙擊反對用特權法查發牌的議員。朱永倫攝

政府發電視牌照黑箱作業,拒絕就此「熄機」的網民發起昨晚7至11時熄電視行動,以象徵性行動作無聲抗議,電視迷、食肆、教育機構的公仔箱昨晚都變成「黑箱」。港視職工會今晚更會在政府總部舉行黑箱世界活動,呼籲市民到政總及立法會慶祝萬聖節,一起向在背後「搞鬼」的政府高官和建制派議員,追討市民收看電視的選擇權。
記者:麥志榮 吳嘉羚 朱雋穎 卓寶花 胡苑君
不少市民昨在網上上載各式各樣熄電視照片,有人用膠紙封起電視,有人則自創漫畫稱電視病了,讓它休息。演藝界亦有響應熄電視行動,梁思浩上載熄電視照片,留言支持開放電視天空。彭浩翔呼籲大家用手中遙控器為自己發聲,趕緊關機,關了,黑一時;沉默,黑了未來。
平日少睇電視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晚響應活動,他認為下周三的立會投票決定是否引用特權法查發牌風波是關鍵,熄電視行動越多人響應,就越能迫使建制派回應市民訴求。
電視迷「光仔仔」曾慶光昨下班後隻身到沙田馬場示威,在鏡頭前舉起呼籲熄電視的報道,又伸脷抗議。他說,理解賽馬日難以說服馬迷熄電視,故前來馬場示威,希望馬迷也關注香港的電視權利,也藉此向直播賽事的亞視表達不滿。
為了電視發牌不公義,在10月20日首次上街的中環白領Gloria,昨晚亦響應熄電視日,向政府表達不滿。她說遊行當日聽到有師奶高叫「我要睇黃日華」,她感同身受,「其實我都好想睇夏雨同艾威」,指政府不發予港視,扼殺市民收看優良製作的機會。

「梁當自己係特首定皇帝?」
她又批評特首梁振英漠視民意,「佢當自己係特首定皇帝呢?成日話聆聽市民嘅聲音,依家我哋講出訴求佢又唔理」。Gloria稱,昨在網上看到路過公民廣場的政府高官不理會留守的港視員工,感到心酸。
全港有13間分校的遵理學校亦響應熄電視日,宣佈關掉所有播放新聞及宣傳片的電視,教學使用之電視則如常運作。校長梁賀琪表示,熄電視由員工提出,並獲管理層接納實行,他們不欲言明其立場,稱留待學生自行演繹。
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在網上發起簽名運動,要求梁振英向公眾具體交代電視發牌真相,至昨晚已有超過7,400多人簽名支持。工會昨又公開商務及經濟局回覆工會的信件,內容重申奇妙電視以及香港電視娛樂整體上較香港電視優勝,但無公佈評分或排名。港視職工會主席楊志豪批評:「講嚟講去都係廢話……再加上梁振英叫人去法庭先解釋,真係唔慌唔火上加油。」留守政總的港視員工今晚7時起會扮各式鬼怪,將政總變成「黑箱世界」,與市民一起慶祝萬聖節,又會大講港視不獲發牌的「鬼古」及派發傳單,號召市民下周三圍立法會,促建制派議員通過以特權法追查事件。

  2013-10-30日 

【其他.相關】:
港媒:中共國成為全球第一賣淫大國 性病大國
15張圖片告訴你一個真實美國
貽害中國百姓及全球的「中國模式」

為毛澤東站台易出狀況:鐵桿毛粉建「救星館」時死亡
通番賣國的毛澤東思想
中聯辦拒收愛港力請願信 陳淨心瘀爆哭了
毒大米事件引發湖南米廠停工潮 9成米廠關門
紐時:比毒水更糟糕 中國水資源急劇減少
李肇星拍馬習近平 在廣州再爆雷語
北京對梁振英變臉
土共聲討林老師 街頭三千人對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