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中共巡視組進駐三大江派基地 為三中全會清障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第二輪巡視尤其要重視對各地一把手的監督,並點名三峽工程、新華社、商務部,王岐山放出狠話稱「要讓腐敗分子沒有立足之地」,巡視組隨即進駐這三大江派基地。(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金睛報導)
日前,繼中共的中央巡視組的第一輪巡視收場後,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第二輪巡視「走馬燈」似的再度登台。王岐山稱,此輪巡視尤其要重視對各地一把手的監督,並點名三峽工程、新華社、商務部,並放出狠話稱「要讓腐敗分子沒有立足之地」,巡視組隨即進駐這三大江派基地。
近來,習李高調放風中共三中全會「改革力度空前」,為三中全會全套方案的順利推出試探外界水溫,但立即引起中共體制內江派利益集團的過激反應。目前的種種跡象表明,江派薄黨在三中全會前加緊攪局,給習李執政的改革製造難度,目的是繼續維持其荼毒天下的亂局。評論認為,現在習近平派巡視組進駐三大江派基地,抓牢江派「小辮子」,或會讓江派在三中全會上消停。

三峽公司貪腐黑洞驚人 李鵬稱重大決策都是江澤民主持制定
據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官方網站消息,根據中南海統一部署,中央第九巡視組10月29日進駐三峽集團開展巡視工作。
10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三峽集團工作動員會上,第九巡視組組長侯凱話中有話地稱,本次巡視工作重點是檢查監督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要點之一是要著力發現他們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
侯凱強調稱,要「著力發現」三峽公司領導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對中央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陽奉陰違等問題及搞團團伙伙等不正之風和選人用人腐敗問題」。
負責長江三峽集團公司巡視的侯凱是審計署副審計長,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外界觀察認為,習近平派審計署的侯凱去,是打算針對三峽工程遺留下來的巨大資金黑洞展開調查。
長江三峽集團公司是李鵬和江澤民的勢力範圍。大陸媒體曾報導,三峽工程決策內幕——三峽大壩工程是由鄧小平拍板的。李鵬當時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
而據李鵬回憶稱,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今年6月,中共審計署公佈,經過審計調查,長江三峽大壩工程共被查出76起違法和經濟犯罪案件,涉案人數達113人,違規金額達人民幣34.45億元。
江派巢穴商務部被重點巡視
除三峽公司外,薄熙來和陳德銘曾盤踞的的商務部也成重點清算目標。
前中共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當初在發改委排名僅次於馬凱,中共十八大前有消息放風稱他會接替馬凱,甚至會角逐副總理一職。但是最後陳德銘卻落選中共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
今年三月,陳德銘不得不離開商務部部長的位子。按照中共慣例,部長必須是中共中央委員。
陳德銘本人被視為鐵桿江派,在胡錦濤執政的時候,其多次「號召」其他官員學習江澤民的講話。《大紀元》此前報導,2011年6月,陳還在商務部幹部大會上引用江澤民的話對其他官員提出要求。
薄熙來一案中曾曝光,其在任職商務部部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及該公司總經理唐肖林、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謀取利益。
實際上,薄在任職商務部長期間的貪腐黑幕,當局披露的不過是冰山一角,更多的黑幕還有待發掘。外界認為,此次巡視組當是有備而來。

整肅新華社 習近平瞄著李長春、劉雲山
中共喉舌新華社之前一直為江派把持。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上,李長春成為中央政治局排名第八的常委,負責思想意識形態工作。2007年10月22日,其再次成為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按中共黨內的資歷排名第五。
中共向來強調要靠筆桿子和槍桿子坐江山。胡溫十年執政當中,由於江澤民的勢力一直控制著政法委(周永康把持)和中宣部(李長春和劉雲山把持),使胡溫政權成了「跛腳鴨」。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和李長春均退休,且政法委書記從政治局常委會徹底出局,但劉雲山仍然留在常委的位置上。新年伊始的「南周末、北炎黃」事件,正是江派劉雲山利用在宣傳系統的殘餘勢力製造事端,公開與習近平唱反調。
10月7日,習近平在第21次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閉幕演講中大談改革。中共三大官媒《新華網》、《人民網》和《央視》的大頭條通稿最初都對習近平的改革言論「忽略」。僅有改革派背景的《財新網》在頭條重點呈現並強調「習近平演講透露全面深化改革總體方案」,而且多篇報導涉及改革的內容。
此次巡視組重點巡視新華社,借反貪整肅江派殘餘勢力的意圖明顯。

巡視江派基地 王岐山為三中全會清障
近日大陸媒體披露,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將通過習近平、李克強未來的施政綱領,這份文件的主要起草人劉鶴日前受到來自中共左派的攻擊,稱其操刀的「三八三」方案「包藏禍心」,高叫「抓住劉鶴黑手」云云,顯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劉鶴不僅與習近平早在中學年代已是同學,今年3月,他還被委任為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財辦作為中共中央直屬機構,是中共中央經濟決策的最核心部門,而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的組長,即是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此前李克強高調推出的重要經濟改革的舉措,均受到中共體制內權貴利益集團的抵制。
有分析認為,左派集中火力攻擊劉鶴,其實就是攻擊三中全會經濟改革的方向,就是攻擊習近平的政綱。江派薄黨在三中全會前加緊攪局,目的是給習李執政的改革製造難度。加之此前中共三大官媒竟然「無視」習的改革講話,顯示中南海輿論前哨戰已見硝煙。
香港《動向》雜誌第337期稱引述可靠消息來源證實,李克強力推「小政府」的低調思路遭受利益集團頑強抵抗,迫使其盟友王岐山不得不祭起反腐利器。
外界觀察認為,第二輪中共中央巡視組在此時出手,是王岐山以「反腐」為名,為習李的三中全會經濟改革清障之舉。

【大紀元2013年11月01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