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港視王維基曝北京及港政商界「倒梁力量好大」

(記者李真香港報道)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昨日爆料「很多香港人因為發牌事件而醒覺,現時在北京、在政界和商界,倒梁的力量好大」。
香港免費電視牌照風波至今一個多月,但港府遲遲不交代發牌真相,遭致民怨沸騰,矛頭都指向江派香港代理人、特首梁振英。繼早前通訊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逐點擊破「一籃子因素」,重摑梁振英一巴後,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10日亦罕有地主動開腔,和特首梁振英劃清界線,要求梁振英就事件進行深刻檢討。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17日亦諷刺梁自比議員不恰當,更說議員民望低應下台,加上王維基此番言論,外界普遍認為,示意北京或拋棄梁振英。


香港免費電視牌照風波至今月余;斥資數億一直被看好的香港電視網絡竟然不獲發牌,政府遲遲不交代真相,引起民怨沸騰,主席王維基批評梁振英當局黑箱作業,認為今次的結果是港人輸了免費電視選擇權和公義。(潘在殊/大紀元)

香港全體泛民議員不滿梁振英當局容許中聯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潘在殊/大紀元)

梁振英所到之處,到處都是示威和抗議。圖為16日他出席港台節目時,學民思潮成員到場抗議,要求他下台。(宋祥龍/大紀元)
香港局勢和中國局勢密切相關,中共三中全會之後,中南海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三權結盟,正與江澤民集團激烈搏擊,香港也捲入中共權鬥之中,江派香港代理人梁振英的命運岌岌可危。電視發牌事件,是梁振英上台後面臨的最大危機。
王維基昨日應港大學生會之邀,到港大出席論壇,與學生交流。王維基說,若以發牌與否論成敗,那他無疑是輸了,但事件使很多不關心政治的香港人醒覺,現時「在北京、在政界、商界,倒梁的力量好大」。

王:梁振英無可能連任

香港寬頻創辦人王維基。(余綱/大紀元)
對於梁振英日前在免費電視發牌事件上,指發牌一日要由行會批,法律不修改,行會都會這樣做事。王維基回應指,梁振英的言論顯示沒有讓步空間,形容梁振英:「無悔意」,當主持問任期只剩下3年半的梁振英可能會連任時,王維基斬釘截鐵地表示:「沒可能!」
談及失落牌照的原因,王維基相信事件是一個人自己的決定,但至於為何「一個人」要作此決定,則仍在分析中。王維基又強調,仍打算尋求司法覆核,因為香港電視是上市公司,需向股東負責;港台報道,他在座談會後表示會在3個月內提出司法覆核。
王維基表示,雖然申請牌照失敗,但過去幾年仍有許多收穫,得到同事支持,亦學懂許多電視運作知識。他形容自己人生順風順水,以往為人很囂張,但現時改變了許多,又慶幸自己沒有一直太成功,否則就不是「魔童」,而會變成「狂魔」。他表示享受營運電視台的過程,勉勵學生無論人生順逆,凡事應要享受過程,否則會很不開心。
提及近日通訊局主席何沛謙、以及顧問公司總監伍珮瑩對外解釋事件真相,王維基讚揚他們勇敢,但不認為這是香港電視翻身的契機。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晚出席一個頒獎活動時,被問到王維基準備提出司法覆核,他指司法覆核最好的處理方法,是根據程式公義去進行,他亦不願意評估政府是否輸贏,只是強調要在法律框架下進行。

【大紀元2013年11月19日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