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三中全會廢除勞教 悄轉型變相鎮壓手段更惡劣

★中共就象蠍子一樣 天性就是有毒 一天不滅亡都會害人


不久前,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梁小軍和王成等四位律師,分別代理了被非法拘禁在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的案件,他們到洗腦班要求會見,遭到拒絕。律師們和家屬繼續到當地各部門控告。(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
日前,中共三中全會的《決定》出台,宣佈廢除勞教制度。這備受外界爭議、實施了半世紀之久的勞教制度,雖然被廢止,但將來當局可能以所謂「違法行為教育矯治法」、強制隔離戒毒所及新生學校等等名頭代替。為此,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換湯不換藥,因體制決定了其獨裁暴政的本質,變相鎮壓民眾的手段不會消失,如黑監獄、法制教育中心(洗腦班)等比勞教制度更惡劣。
勞動教養制度惡法被廢除
11月15日,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下稱《決定》),正式提出廢除勞動教養制度。《決定》第34條稱,「廢止勞動教養制度,完善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懲治和矯正法律,健全社區矯正制度。」
但有大陸媒體稱,勞教制度的正式廢止,還要等待全國人大常委會履行法定程序。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聲明,當局仍然在尋求新的辦法來懲罰同一類人,因此「如果當局不能解決更全面性的濫用關押體制,廢止勞教只不過是一種表面形式而已。」
勞教制度是從前蘇聯引進的懲罰異己的產物,由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50年代建立,截至2008年底,大陸還有高達350個勞教所,其中關押了31萬個囚犯,管制監獄的公安警察多達10萬人。
中國獨有的「勞教制度」是政法委把持的勞教委員會,公安機關不須經法庭審訊定罪,即可對疑犯投入勞教場所實行最高期限為四年的限制人身自由、強迫勞動、思想教育等措施,被指「極端黑暗、極端殘暴、極不人道」。

勞教所悄悄轉型 律師:換個名頭而已
今年1月7日,中共當局宣佈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後,大陸各地的勞教所已經悄然完成轉型,大量關押的勞教人員也被悄悄釋放。截至目前,勞教制度廢除之後的新立法尚未公佈。
大陸媒體報導,南京、蘭州、鄭州、濟南四城市已進行勞動教養制度改革試點。在這些地方,「勞動教養」制度正在被「違法行為教育矯治」所取代。目前,山東、江蘇、甘肅、浙江等省市的勞教局名稱均早已更改為勞教(戒毒)局。
據悉,北京在內的多個地區已暫停新的勞教審批,現有勞教場所已轉型,加掛戒毒所的牌子。
大陸媒體報導,11月16日,北京團河勞教所悄然換牌。其實,該所早在今年7月改名換牌為「北京市監獄團河二監區」。
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禁毒勞動教養管理所原掛了5塊牌子,其中3塊牌子與勞教有關。該所副所長崔慶黎稱,其他3塊牌子沒有了,只剩「新生學校」和「強制隔離戒毒所」的牌子。
四川媒體報導稱,勞教制度廢止後,勞教所及其工作人員將向強制戒毒轉型。該省多數勞教局和戒毒局,已增掛了強制隔離戒毒所的牌子。勞教局和戒毒局已合併辦公,一個局掛了兩塊牌子。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專制體制不變,勞教制度不會被真正取消,只是換個名頭而已,更多的人會被送到洗腦班去。即使把政法委撤銷了,照樣有其他的來履行它的職責。
唐吉田律師則認為,中共製度的本性使然,廢除勞教制度不意味著這種侵犯人權的措施就徹底淡出,有可能以其他的名目取代對付民眾,類似法制教育中心俗稱洗腦班或者黑監獄,而且這種方式更隱蔽更不為人所知。

訪民和法輪功學員遭到變相鎮壓
近年來,當局以勞教的方式關押了大批的批評中共當局的異議人士、訪民、法輪功學員及其他有信仰的人士等。
雖然勞教所被清空和轉型,而中共所謂的戒毒所和法制教育中心(洗腦班或黑監獄)經常變相用來關押訪民、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
目前,部份被釋放或拒絕轉化的法輪功學員,繼續被以各種理由抓去洗腦班、黑監獄或判刑迫害。據悉,2013年上半年全國被判刑、送洗腦班人數是勞教人數的45倍。
據不完全統計,從2010年4月至2013年9月,有52位法輪功學員及1位法輪功學員家屬被綁架到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殘酷迫害。
14年來,在黑龍江雞西市政法委 「610」的非法操縱下,據不完全統計,法輪功學員至少1,250次被綁架關押,其中:240次被非法勞教、156人次被非法判刑,90人次被非法送洗腦班,被迫害致死的雞西地區法輪功學員人數至少有近50人。
今年7月20日上午,福建冤民按照慣例來到福州西湖公園聚會,並聲援因闖美國大使館喊冤而被非法刑拘的25位訪民,結果還沒到現場,就被當局出動的各種警察綁架到禁毒大隊。
湖南訪民周候放在歷時數年的上訪中,遭到衡陽市毆打、拘留、關黑監獄,受盡屈辱,身心遭到摧殘。2012年,他被關進戒毒所「勞教」,被「勞教」的0558號牌上是「衡陽市頭塘強制隔離戒毒管理所」。
周候放表示,戒毒所裡的生活遠遠不如豬狗,這裡不知有多少個冤死鬼。這一年多的戒毒所關押,給他精神上巨大的打擊,人格尊嚴受到極大的侮辱,肉體上受到莫大的摧殘,打得他渾身傷痕纍纍,滿口牙齒被打鬆動了,鮮血滴在訓戒令上,害得他妻離子散,無家可歸,其明明是被關在戒毒所,卻要寫解除勞動教養。

廢除勞教制度點中江澤民「死穴」
勞教制度是中共整個政法委的核心,也是政法委的生財工具,其凌駕於法律之上。中國一切問題的核心是迫害法輪功問題,勞教所黑幕涉及江澤民流氓集團的罪惡核心。
根據中共2012年3月份兩會報告,中國在警察、武警和其他內部安全上的預算在2012年高達7,018億元,而中國的國防軍費只有6,703億元。政法委係統拿到的錢比國防預算還要多出315億元。
轟動國際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其逃脫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12年4月27日,其通過視頻揭露了當地政法委花在他身上的巨額維穩經費,在2008年是3,000萬元,到2011年已經超過6,000萬元,還不包括賄賂北京政府高層官員的錢。
「上訪媽媽」唐慧因上訪,成為永州當局重點維穩對像排名第一位,官方承認維穩一個唐慧6年耗資80萬元。
勞教制度是中共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訪民、異議人士等的一種惡法。1999年7月,江澤民下達滅絕人性的鎮壓法輪功政策,包括「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三個月內剷除」、「對法輪功可以不講法律」。
今年1月7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宣佈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因此圍繞著勞教制度的改革問題,從今年初江派與習近平陣營一直進行拉鋸戰。
4月,《財經》旗下雜誌《Lens視覺》刊登過濾了法輪功真相的〈 走出「馬三家」 〉,報導曝光後,觸發國際媒體及大陸民眾對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的大量法輪功學員遭遇酷刑、性侵犯、活摘器官等駭人罪惡的強烈關注。
中共司法制度因鎮壓法輪功而出現真空,導致整個社會司法混亂,國家進入失控邊緣。廢除勞教制度雖點中了江澤民的「死穴」,但當局仍逃避法輪功問題。現在中共所做的一切,出台的所有政策都是為了死保政權,防止中共本身立即崩潰。

【大紀元2013年11月18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