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中共崩潰在即 王岐山中紀委「全覆蓋」監視升級

(記者岳青綜合報導)
11月13日,即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結束後第一天,中共中央紀委常委會在北京召開,會議稱,中央紀委要向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派駐紀檢機構,並對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全覆蓋」。
此前,11月12日結束的中共三中全會公報稱,欲設立兩個新機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和國家安全委員會,顯示習李在集中權力到手裡。
有消息稱,中共崩潰在即,內部混亂一團,王岐山的中紀委對黨內外官員的監視在步步升級,如今提出「全覆蓋」。每個關鍵部門都派出紀檢組,加強監視,誰在動,誰在鬧,誰不配合誰就會被拋出來。此前王岐山被指已經與習李結成鐵三角。

中紀委「全覆蓋」 王岐山監視角度擴大
《21世紀經濟報導》稱,11月13日,中紀委在北京召開會議稱,要落實中央紀委向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派駐紀檢機構,並對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進行紀檢「全覆蓋」。
報導稱,此次中紀委提出的雙重領導體制「具體化、程序化、制度化」,就是要將過去一些不成文的規定,予以成文;將過去職權劃分不是很明確的地方,進行明確。
2013年11月8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對外發佈名單稱,截至2013年10月14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對外派駐的紀檢組,為51個,分佈在: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47個「國務院組成部門、直屬機構、辦事機構、直屬事業機構、直屬特設機構」。
消息表示,在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如組織部、宣傳部、統戰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等,雖然沒有中央紀委監察部的派駐機構,但均有各自的紀檢員,中直機關也設有專門的紀工委。此次行動預示著中央紀委將向這些部門派駐專門的紀檢機構。

中紀委已派20個巡視組到各地 「監視」
2013年10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會期臨近之際,中央巡視組今年第二輪巡視共分10個組派出,分別對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廣東、雲南、新華社、國土資源部、商務部、三峽集團開展巡視。中紀委還強調要重視對各地一把手的監督,並點名江派控制的三峽工程、新華社、商務部。評論認為,習王派巡視組進駐三大江派基地,抓牢江派「小辮子」,或會讓江派在三中全會上「消停」。
此前,2013年5月,中央向江西、湖北、內蒙古、貴州、重慶、中儲糧、水利部、中國出版集團、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人民大學,派出了10個巡視組。
接近中央紀委的消息人士表示,「以目前每年20個巡視組的規模,需要十幾年的時間,才能巡視完一遍;各省市自己的巡視中,也存在類似的問題。顯然,這不能滿足『全覆蓋』的要求,所以提出要改進巡視制度。但具體做法,還有待細節的公佈。」

三中全會前後 334名省部高官被「軟禁」表態
此外,中共省部高官還要進京「受訓」。據中共黨媒報導,11月4日至8日,334名來自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省區市、中管企業和金融機構、高校省部級高官被編成17個小組在北京西郊的中共黨校內封閉式輪訓,重點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要求「統一思想」、聽從「中央權威」。這形同軟禁,人人都要表態過關。
有來自北京的消息稱,該批官員目前仍被滯留在北京,防止三中全會議案公佈之後,不滿意議案的利益團體鬧事。

習陣營集權與江派勢力博弈升級 中共分崩
在中共官方媒體12日發表的三中全會公報中,未見具體經濟改革內容。但公報中成立了二個新的機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引發關注。
大紀元此前報導,習近平、李克強通過這二個新的機制,將不同於他們的前任胡溫的處境。李克強吸取了溫家寶沒有實權的教訓,藉此解決了上一屆中共領導人胡溫當時受制於江澤民及江派幾個常委等,權力遭到瓜分的問題。
習近平從江派手中、從權貴利益集團手中,從地方政府等手中重新將權力收回集中,然後再通過其政策進行從新分配,欲成為有實權的領導人;此舉成為習陣營與江派和地方勢力爭鬥的焦點。
今年9月有消息稱,當時外界盛傳的為中共三中全會定調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空前抱團。新紀元報導,習李想擺脫目前的政治經濟困境,期待形成一個整體,李克強的經濟改革越右,習近平的政治方向就得朝左,以安撫左派。而王岐山搞反腐,一面把一些江派貪官打下馬,一面高唱反腐歌。然而,這些改變不了中共分崩的局面。
大紀元特稿指出,中共目前面臨前所未有的統治危機,中南海多次提出「亡黨」警告。事實上,造成中共危機的根源是前黨魁江澤民集團發動的持續十四年的對一億無辜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從這次改革所涉及的最敏感議題也不難看到,法輪功問題是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現任當局試圖在不觸及法輪功受迫害問題情況下談改革,根本行不通。
而且,中共解體已沒懸念,它已沒選擇的機會。真正值得關注的是廣大中國民眾的命運,包括那些擁有權力者、那些改革者。他們可以進行選擇,選擇拋棄中共,走向未來,或被中共捆綁,失去未來。

【大紀元2013年11月14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