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美國B-52轟炸機飛越東海 進入中共「防空識別區」

★中共目中無人,竟私下劃地為牢,發揮土匪狗賊本質,更顯它已命不久矣!


美國官員11月26日(週二)表示,美國兩架 B-52 轟炸機飛入東海有爭議領土島鏈上空。圖為B-52 轟炸機(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11月26日(週二)表示,25日晚間,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入東海有爭議領土島鏈上空。11月23日,中共單方面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領土爭議升溫。
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入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東部時間11月25日晚間7點,飛機飛離關島,進入中共宣佈的所謂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中共此前稱,正在擴大包括一些列島鏈在內的防空識別區範圍。這個識別區包括中共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一些小島的上空。日本稱這些小島為尖閣列島,中國稱之為釣魚島。

五角大樓:美國不會遵守中共所謂的識別區 將保護美國飛機
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上校11月25日(星期一)表示,美國不會遵守中共宣佈的新的東海防空區域識別圖,並準備對進入這個區域的美國飛機進行保護。
他說:「當我們飛入這個空域時,我們將不會通知我們的飛行計劃,也不會自報我們的應答機身份識別、無線電頻率和標識。」
美國表示,這個空域是國際空域,美國時刻準備在中共攻擊美國軍機時保護美國飛機。五角大樓強調,美國軍隊時刻保持自衛能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 B-52轟炸機部署在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本次行動是美軍珊瑚閃電( Coral Lightening)軍事演習的一部份。轟炸機當時沒有武裝,沒有隨行的護航飛機。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23日發表聲明說,中共的新政策不會使美國在這個地區的軍事行動有任何改變。
大紀元此前報導,中共高調拋出從未有過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主動挑起東海爭端,目的在於製造假想的戰爭危機來轉移中共的統治危機。

【大紀元2013年11月27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