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北京私下暗示換梁振英來安撫李嘉誠等富商






華人首富李嘉誠訪問西安,場面轟動。(互聯網)

三中全會後,梁振英的幕後老闆──江派大總管曾慶紅在習近平的壓力下自身難保,做為江派馬前卒的梁振英的日子就更不好過;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已經私下透過人向李嘉誠等飽受梁振英針對的香港富豪打招呼,稱「換梁振英是遲早的事」。(潘在殊/大紀元)

梁振英11月24日下午到沙田官立中學出席地區諮詢會,人民力量、學民思潮和保繯香港運動等過百人到場外示威抗議,要求他立即下台。(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潘在殊香港報道)
三中全會後,梁振英的幕後老闆──江派大總管曾慶紅在習近平的壓力下自身難保,做為江派馬前卒的梁振英的日子就更不好過;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已經私下透過人向李嘉誠等飽受梁振英針對的香港富豪打招呼,稱「換梁振英是遲早的事」,目前這個跡象已經日益明朗化。香港不少富商已經接到這個信息。
在上星期中共人大副秘書長李飛訪港的三日內,梁振英的尷尬處境可是一覽無遺,同李飛的會面只見聲明不見人樣,款待李飛的午宴中更是毫無蹤影,只能是再次落區做秀,結果全程被高叫「落區不如落台」;另一邊,做為梁振英頭號仇富對象的華人首富李嘉誠則是另一番景象,可謂是「春風得意馬蹄輕」,他在上星期乘私人飛機飛去西安;就微博傳出的超人相片看到,轟動程度直逼領導人出巡。

梁匆匆失勢「不可思議」
在梁振英星期日落區被要求下台最高聲之際,新華社同日報道,李超人日前在西安參觀秦始皇帝陵與秦兵馬俑坑,感嘆「難以置信」,當得知秦始皇陵園範圍是56平方公里,修建時間長達38年,最多有72萬人參與修陵工程時,李嘉誠表示「太不可思議了!」其中參觀過程,描述的相當煽情和討好。
秦始皇兵馬俑做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一向是中共對元首級的政要統戰的工具,當年美國總統克林頓首次訪華時,中共當局就是用參觀兵馬俑來討好,其後獲得了美國永久最惠國待遇;而超人的「難以置信」,是否對時局變化之快,梁振英上任短短一年就失勢「不可思議」,還是為兵馬俑的壯觀驚呼,那只有其內心自知。
此外,同一時間李嘉誠的長實集團跟港府拉鋸超過20年的豐樂園項目,在上週終於給放行,總值近百億的項目可隨時動工,卻令市場感到非常意外;因為這個樓盤項目一向被視為「生態大災難」,因此長久未獲批,卻在梁振英政府下取得批准,箇中因由一目了然,梁振英失勢了。
大紀元報道,習李王當局在三中全會政策的出台磨刀霍霍地殺向江澤民的利益集團,希望迅速扶植自己的富豪和財團,實現所謂的改革來延長中共的政權,香港這個被中共稱為會生金蛋的東方之珠保持以往的繁榮穩定就至關重要;而過去香港長期由江派大管家曾慶紅操控,並提早動用了梁振英這個地下特務執行搗亂政策,大搞文革式分化,用中共打土豪分田地的方式煽動仇富情緒,令社會各階層動盪不安。
據悉,以李嘉誠為首的不肯屈服的富豪紛紛放出撤資等言論自然讓習李當局坐立不安,如李嘉誠在中國大陸的撤資行為就引發不少動蕩。安撫富豪之餘,中南海也正在暗中釋放和部署梁振英必須馬上失勢和最終下台的各類安排。

【大紀元2013年11月26日訊】(責任編輯:何嘉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