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美日韓澳抵制「防空識別區」大陸民眾譏中共遭抽臉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在內外交困中,突然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轉移內部巨大的危機和防止立即崩潰,不但受到來自國際多個國家的譴責及抵制,並且大陸民眾也知道這是「黨在轉移青島爆炸案的視線」。最新消息稱,美國轟炸機進入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目前中共官方還未回應,但大陸網絡已是沸騰一片,盼望「老美動作大點,盼新中共啊!」中共灌輸的所謂「愛國主義」徹底失敗。
此前,在三中全會期間已有報導顯示,中共為轉移內部巨大的搏擊和民怨四起,正在全面部署樹敵美國。過往,每當中共政權面臨危機時,常利用挑動「恨美國」、「恨日本」等,以民族主義或愛國主義的要求來達到所謂的內部團結,藉樹立假想敵來苟延殘喘,並轉移內部無法調和的巨大矛盾衝突。

美國務院:中共不應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
11月26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妮佛‧帕莎其(Jennifer Psaki)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支持任何國家對無意進入其國家領空的外國飛行器採取防空識別區措施。」她強調,美國將持續密切監測東海地區態勢。
中共11月23日宣佈劃定包括釣魚台在內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引發多國批評。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的這一行動。他說,中共的新政策不會使美國在這個地區的軍事行動有任何改變。
11月26日,時代(Time)雜誌發文稱,國際6強與伊朗達成就伊朗發展核武的初步協議,排擠了國際對中共設置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關注,但中方這項宣示其實更為棘手。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的憂慮稱,隨著中日兩國不斷派遣戰機與戰艦前往爭議的島嶼,一個錯誤、故意或其它可能的行為都可能掀起一場真槍實彈的戰爭。

美國轟炸機飛入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
美國官員11月26日表示,美國東部時間11月25日晚間7點,在沒有通知中共的情況下,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入東海有爭議領土島鏈上空,進入中共宣佈的所謂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美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說,美國不會遵守中共新的東海防空區域識別圖,並且準備保護進入這個區域的美國飛機。
11月25日,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上校更明確地闡述了美國的立場,他表示,美國不會遵守中共宣佈的新的東海防空區域識別圖,並準備對進入這個區域的美國飛機進行保護。
他說:「當我們飛入這個空域時,我們將不會通知我們的飛行計劃,也不會自報我們的應答機身份識別、無線電頻率和標識。」

日本「嚴重」抗議 航空公司將不再向華提供飛行計劃書
繼北京時間11月26日凌晨,美國兩架B-52轟炸機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飛入東海有爭議領土島鏈上空之後,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等日本各航空公司也宣佈將不再向中方遞交途徑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劃書。
11月26日,BBC引述日本共同網稱,關於中共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一事,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公司等國內各航空公司26日向國土交通省表示,從27日起將不向中方遞交途經該識別區的飛行計劃書。
此前,為了回應中共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本兩家最主要的航空公司日航和全日空已分別在23日和24日向中共提交了旗下部份航班通過東海中共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劃書。
但是,現在這兩家公司改弦更張,同意遵循日本政府建議的不要理會中共防空識別區的規定,決定從週三起不再向中方提供飛行計劃書。
日本稱,中共新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完全無效」,應該受到忽視。
此前,日本對中共設立包含爭議島群上空在內的防空識別區,表示了「嚴重」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11月23日稍晚召集官員開會研商。日本政府希望與北京制訂相關聯絡機制,避免一觸即發情事發生。
有日本媒體報導引述「政府消息來源」認為,中共設立和日本重疊的防空識別區,雙方都會派遣飛機執行攔截對方飛機的任務。

澳召見中共大使: 防空識別區無益北亞地區
11月25日,澳大利亞政府召見中共駐澳大使,對中共在23日發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聲明表示關注,並表示中共的這一做法將使北亞地區的不穩定狀況升級。此事發生在澳洲新外長畢曉普(Julie Bishop)首次以外長身份正式訪問中共前夕,估計將對兩國關係產生一定影響。
澳外長畢曉普在11月26日公佈的一份媒體聲明中形容中共方面的做法「無益於減緩地區緊張的局勢」。她說:「澳洲明確表示反對任何強制或單方面改變東中共海現狀的行動。」
澳外長畢曉普於週一在堪培拉外交部會見了八月底上任的中共駐澳大使馬朝旭,向他表達了澳洲政府的關注。

韓國不承認「防空識別區」
韓國政府正式通報不承認中共在東海劃定的防空識別區。原因是中共單方面劃定的航空識別區與韓國的航空識別區部份重疊。
11月26日,韓國最大報紙《朝鮮日報》報導,南韓政府昨天召見了中共駐韓國大使館的武官徐京明,就中共11月23日片面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正式通報韓國「不予承認」的立場。
該報導說,韓國國防部政策室長柳濟勝昨天會晤中共駐韓武官徐京明時表示,中共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與韓國的防空識別區部份重疊,包括離於島(中共稱「蘇巖礁」)部份,他說中共此舉令人遺憾。韓方表示:「中方事先沒有經過協商,單方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因此韓國不予承認。
韓國國防部次官白承周和中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11月28日將在首爾舉行「中韓戰略對話」,討論雙方防空識別區重疊問題。

大陸民眾:好好抽抽中共的臉!
11月26日大陸凌晨,美國B-52轟炸機飛越中共東海的有爭議島嶼,穿越識別區的消息火爆大陸微博,大陸民眾議論紛紛,但奇怪的是,都是在調侃中共的無能,並希望「迎接新中共」,顯示當下老百姓的心目中多麼盼望中共能快點垮台,中共的所謂煽動「恨美國」「恨日本」而達到的愛國主義「洗腦」徹底失敗。
有民眾表示:按目前消息來說尚不知我方措施,美國人只說他的行動。我方不可能沒有行動吧,不然丟大人了。前天我方第一次巡邏,日本就緊急升空攔截了。
陳海宏表示:打臉來得太快,大官人們都驚呆了
還有調侃中共官員:「某黨的貪官嚇得xxx?哈趕緊飛進來解救下水深火熱的炎黃子孫吧!」或者辛辣諷刺到:「外交部按了一下復讀機:強烈譴責日本……繼續喝茅台去了!」
還有的說:老美動作大點,盼新中共啊!
美爹幹的真漂亮,好好抽抽毒菜政府的臉!

中共一旦挑起戰爭 必定垮台
外界諸多分析認為,中共一旦真的挑起戰爭,必定馬上垮台,中共將會迎來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在去年中日因釣魚島主權問題發生糾紛時就曾發文分析:從歷史上看,專制國家經常會在國內矛盾叢生且無力解決之時,會鼓噪起民族主義情緒,將國內民眾的視線轉移到國外矛盾上去,有時甚至會因此發動一場戰爭。
然而,媒體多有報導,中共軍隊腐敗不堪,幾乎所有軍職陞遷均需以錢開道,用重金賄賂長官。大陸一名曾在軍旅生活十多年、很瞭解軍隊生活的退役少校軍官李先生曾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部隊「不僅武器裝備落後,而且人心渙散,大部份部隊都沒有戰鬥力,真正要打起仗來,都不堪一擊,有點戰鬥力的部隊很少」。

【大紀元2013年11月27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