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三中全會設國安委 江澤民第二權力中央610被瓦解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特別引發外界關注,顯示習李陣營進行重大權力轉移,瓦解江派的「第二權力中央」,同時分化和削弱江澤民集團在中央的勢力。(AFP)
(記者穆清綜合報導)
11月12日下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會議公告重點關注七項改革決定,其中一項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特別引發外界關注,顯示習李陣營進行重大權力轉移,瓦解江派的「第二權力中央」,同時分化和削弱江澤民集團在中央的勢力。
習李變革基於保權力為首要前提,與江澤民集團短兵相接,三中全會後中共將進入全面公開廝殺的狀態,中央和地方諸侯、江派和習近平陣營的衝突將白熱化。
中共三中全會公報稱:「中央將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完善國家安全體制和國家安全戰略,確保國家安全。」顯示習近平在集中軍權,將負責情報、軍隊、外交、公安等任務,包括能調動軍隊、武警,國家安全資源,取代江派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的作用,並突顯長期把持中共中央政法委,第二權力核心的江系勢力倒塌。
據悉,國家安全委員會將超越公安、國安、中紀委,成為一個極為特殊的部門,習近平將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主任。
習近平吸取了胡錦濤 、溫家寶時代「跛腳鴨」權力政府的教訓,通過此次重大權力的轉移,改變了多年來江澤民垂簾聽政,成立「第二權力中央」610,挾持胡溫執政的無奈狀態,並進一步分化,削弱了江派目前在中共政治局常委裏的3個常委的權力作用,也進一步削弱了江派在國務院系統的作用。

江澤民設「第二權力中央」
1999年6月10日,江澤民在政法委的基礎上成立了一個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610(辦公室),用於打壓法輪功。這個法外授權的臨時性組織,跟文革時期的「中央文革小組」很類似,它的建立從根本上徹底逆轉了胡耀邦、趙紫陽和喬石在文革後建立一定程度的民主和法制的努力,將中共的「法治」倒退為江澤民一人獨裁的「人治」。
610在統管公、檢、法、司的同時,還有權干涉特務、外交、財政、軍隊、武警、醫療、通信等各個領域,「610」就成了能夠調集全國幾乎所有資源的特權機構。
由此,中央到地方實際上有兩條指揮系統和權力機構,可在任何時候根據鎮壓法輪功的需要,超越所有權力機構來調集資源,調整國家政策,使之成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之外的「第二權力中央」。

恐懼清算 江澤民拚死塞政法委書記入常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是中共於1980年後正式設立的,是主管黨內的情報、治安、警衛、勞教、司法、檢察等系統的負責機構,其負責人是「政法委書記」。
中央到地方的政法委書記一般都同時兼任當地「610」辦公室負責人,這樣一來,中央分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的實權比其他常委都重要。而江系為了避免在迫害法輪功後遭到大清算,最大的舉動就是緊抓「政法委書記」位置不放。
自江澤民1989年執政開始,羅幹和周永康前後兩任政法委書記都當了政治局常委,這在政法委的歷史上是從未有過的,但這也是江澤民決意要拚死維護的安排。
最初的「第二個權力中央」由江澤民密友、中共國務院第一副總理李嵐清負責,由羅幹具體指揮和督辦,而這權力中央直接受江澤民的控制。中共17大之後「第二權力中央」由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控。
18大前夕中南海激烈的權力搏擊的焦點則是:江澤民、周永康要將「第二權力中央」的繼承人薄熙來推進中共最高權力層,並策劃2014年通過政變,讓薄熙來替代習近平。而這些人都是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也是江澤民懼怕因迫害法輪功而被清算,從而被選中,保持江權力延續的「忠誠」對象。
由於中共政法委書記被江澤民強行安插在政治局常委最高權力範圍之中, 這樣一個擁有控制「610」特務機構的特殊常委,迫使胡溫執政時期,國家次序很難正常維持,在權力上成為「兒皇帝」。

政法委系統對國家金錢的吞噬
據《新紀元》週刊報導,知情人透露,2004年當胡溫接管江澤民留下來的爛攤子時,特別是當他們發現國庫巨額資金被掏空時,非常氣憤。江澤民不斷偷偷把國庫裡的錢拿來用於鎮壓法輪功。中共國家計委的一位官員私下透露說,中共用於鎮壓、迫害法輪功民眾的所謂維穩費用早已超過國防軍費開支,最高時動用了相當於四分之三國民生產總值的資源,把中國經濟拖入深重危機中。
他說,為鎮壓法輪功,江把中共財力都整垮了,很多官員趁機挪用公款,甚至為維持一些海外學者、媒體在鎮壓法輪功上能配合中共,國家也因此耗費了巨資。他還說:「若對法輪功鎮壓政策不變,誰做最高領導人都不可能有作為,因為要維持這場鎮壓,耗費的人力、財力太大,官員、老百姓等,都在鑽這個政策的空子,從中撈好處,國家法制給破壞了,財力也耗空了。」
央視國際2001年10月27日報導,截至報導日27日不到十個月的時間,北京朝陽區先後舉辦了259期教育轉化「法輪功」練習者的學習班。據估算,僅北京的一個區,在短短的時間裏,政府投入「轉化」費用至少達400~500萬元,還不包括近千名黨員參加幫教工作的工資、各種辦公費和名目繁多的補助費等其它額外費用。
為了攔截和過濾關於法輪功的真實資訊,中共投入巨資建立和維護全方位的監視系統。耗資60億人民幣的「金盾工程」,被用來封鎖法輪功真相。
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金盾工程」領導小組辦主任李潤森曾經稱:「『金盾工程』在與『法輪功』和其他『敵對分子』的鬥爭中,已發揮了重要作用。」而「金盾工程」實質是一個覆蓋全中國範圍的公共資訊網絡監控體系,被廣泛應用於監控、迫害法輪功學員。其中包括建設一支強大的「網絡警察」。目前,監控網上資訊的網絡警察已達幾十萬人。

徹底破壞中國僅存的法制
據國際人權組織調查,江澤民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酷刑多達上百種,如不讓人睡覺的「熬鷹」;灌辣椒水鹽水的「灌食」;雙手反扣吊掛身體離地的「吊飛機」;四肢捆綁在鐵床四角並不斷伸開的「死人床」;把人長期關在一個非常小的鐵籠子裡的「卷肉團」;幾乎要把人腿折斷的「坐老虎凳」;割著棉被用鐵棒子打人、只有內傷不見外傷的「小白龍」;用刷子牙刷捅女性的陰道;用竹籤扎男性的生殖器;一進看守所就剝光全身罰站的那種凌辱等等,最後發展成把祕密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用來作為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等器官移植手術的來源。
此後,警察開始把折磨法輪功的酷刑用於維權及異見人士和上訪百姓身上,不斷蔓延開來,最後整個公檢法司系統,還有文教、宣傳等各個行業,整個國家機器被毒化,被黑社會化、被暴力化。
法律的缺失、國家法器的被破壞,也為各級官員肆無忌憚的貪腐打開了口子。為了迫害法輪功,中共有意放縱官員的各種惡行,作為對他們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另類「獎勵」,官場的貪污腐敗墮落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迫害中的巨額經費是根據迫害者的作惡程度來分配的,比如把18個女法輪功學員剝光衣服扔進男牢房、任人強姦的馬三家勞教所的所長蘇靜,由於迫害有功,曾一次性獲得五萬元獎勵。
哪個官員或警察不執行江的命令,那個官員或警察就會被處罰,於是在這種威逼利誘下,原來依靠執行者僅存的天良在維繫的中國法制,已經被摧毀殆盡。

政法委對軍權的「侵蝕」
此外,中共為防範各地群體抗暴事件迅速蔓延,特警的設立使得中共地方當局有一支隨時可以動用的精銳部隊,中共在2005年就在36個重點城市都建立了公安特警,裝備精良。而周永康的政法委系統將武警控制在自己手裡,並對武警部隊大力擴充,使武警成了江家的私家軍。
經江澤民擴充後的武警部隊共150萬人,在這支部隊中,其中20萬人機動部隊是江從所謂的「裁軍50萬」中偷樑換柱由正規軍改編組成的精銳部隊。機動部隊共有14個師,這支部隊裝備精良、機動性強、有野戰能力。

政法委系統融入外交政策
在江澤民執政的時段中,中共以外交「公函」形式將反法輪功小冊子發送到各個國家的各級政府、政府官員、媒體和非政府組織。從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每年聯合國人權會議,中共都要派500人以上的代表團去日內瓦阻止對中共侵犯人權的提案,特別是譴責迫害法輪功提案。僅這筆開支5年來估計就有3,750萬美金。
為了封殺法輪功的海外空間,1999年後,大批國安、公安、網絡警察、特務被中共派往海外,2000年左右有消息指僅美國南加州特務人員就達上千名;前澳大利亞中使館官員陳用林2007年則稱,據他瞭解,在加拿大的間諜有上千名。

習李與江系衝突無法調和
在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的刑事案件每年以17~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衙門,全國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勢力橫行,而周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不僅下令打壓普通的良善百姓,如失地農民、維權人士、媒體記者等,在國內外大力推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香港媒體引述預算報告內容稱,大陸2013年維穩費用預期為人民幣7,690.8億元,超過軍費。也就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公共安全、武警、法院、監獄和其它對內安全機構的維穩總開支將會增長8.7%,達到7,960億人民幣。中國自2011年起,已經連續3年維穩費用預算超過軍費。
江澤民時代以貪腐治國,鎮壓法輪功而致法制失控,經濟政策失調,使中國陷入巨大的危機當中。習、李恐懼中共隨時倒台,要「執政」必須收拾這個爛攤子,必須要恢復「秩序」,進行所謂的改革,其所推行的政策勢必衝擊到江派的核心利益。
江派也拚死攪局製造障礙,讓中國局勢陷入一片混亂。近期北京天安門爆炸案、山西省委發生連環爆炸案、湖南長沙機場的「詐彈」威脅等,這些都是當前中國時局的關注點。

變相解體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及610
在美國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當時周永康在政治局裏面雖然排第9位,但是他是維穩沙皇,權力最大,手中控有6.10,而610背後的負責人是江澤民,610當時的功能類似中央文革小組,能跨部委調動資源。
石藏山表示,習近平在三中全會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讓江澤民的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及610失去實權。

【大紀元2013年11月13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