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新任美駐日女大使批評中共製造區域緊張


新任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圖)上任一週半後首次發表正式講話,批評中共採取單邊行動宣佈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的行為。她說此舉只會增加區域緊張態勢、降低區域安全和企圖改變現有地區格局。(視頻截圖)
(記者柳芳報導)
新任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上任一週半後首次發表正式講話,批評中共採取單邊行動宣佈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的行為。她說此舉只會增加區域緊張態勢、降低區域安全和企圖改變現有地區格局。
卡羅琳.肯尼迪是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之女。她於11月15日抵達日本,就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27日,她首次在新聞會上發表講話,特別對中共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及其造成的區域緊張,發表意見。就在前一天,美國挑戰中共的高調,派遣兩架B-52戰鬥機飛入這個防空識別區。
接著,韓國與日本軍機也採取了相應行動,並且事先未向中方通報。
卡羅琳發表講話後,日本駐美國前大使籐崎一郎表示,卡羅琳在感恩節和聖誕節紛紛臨近之際抵達日本,這是美國政府送給日本的一個大禮物。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日本人對卡羅琳並不陌生,對她的到來表示了熱情地歡迎。
上週,也是她上任的第一週,卡羅琳訪問了美國駐東京的一個空軍基地,並考察了美日兩國在軍事方面的最新合作。
本週,卡羅琳又訪問了2011年受海嘯重創的地區。日本人對她在上任短短時間內,就將訪問災區放在日程中,表示了相當的驚訝、感動和歡迎。
卡羅琳參觀了當地的一所小學,與學生們一起做手工,並與住在臨時搭建的住宅內的居民見面。

【大紀元2013年11月29日訊】(責任編輯: 李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