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繼美國後 韓國空軍飛入中共防空識別區


繼美國後,韓國空軍飛入中共防空識別區。圖為韓國空軍F-15SE戰機。(newsis)
(記者文龍韓國首爾報導)
中共新近在東海劃定防空識別區後,引發美、日、韓等國家強烈反彈,並以軍方行動做出抗議。繼美國B-52轟炸機飛越中方宣佈的防空識別區後,韓國軍機也採取了相應行動,並且沒有事前向中方通報。
韓國空軍飛入中共防空識別區
據韓國《朝鮮日報》27日獲悉,中共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後的第三天(11月26日),韓國巡邏機在未向中方事先通報的情況下,就對「離於島」(中國稱蘇巖礁)區域進行警戒飛行。該區域是中方宣佈的防空識別區。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韓國政府正式通報不承認中國在東海劃定的防空識別區。根據這一方針,今後韓國軍機還將對中方不予事先通報,繼續在離於島上空飛行。」不過,韓國軍方事先向日本方面通報了警戒飛行計劃。

韓國政府:不承認中共單方面防空識別區
稍早前,韓國政府正式通報北京方面,對中方在東海劃定的防空識別區「不予承認」。原因是其單方面劃定的防空識別區與韓國的航空識別區部份重疊。
在中共劃定防空區後,美國首先採取了行動,美國東部時間11月25日晚間,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入中共單方面宣佈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上校當天表示,美國不會遵守中共宣佈的新的東海防空區域識別圖,並準備對進入這個區域的美國飛機進行保護。他說:「當我們飛入這個空域時,我們將不會(向中方)通知我們的飛行計劃。」
美國表示,這個空域是國際空域,美國時刻準備在中共攻擊美國軍機時保護美國飛機。五角大樓強調,美國軍隊時刻保持自衛能力。
對於中共突然設立防空識別區、升高區域緊張局勢的意圖,熟悉中共政治內情的專家們普遍認為,這正是中共在面臨嚴重的政權危機時慣用的手段,試圖以此轉移國內視線,通過挑起國內民族主義情緒來轉移內部危機。

【大紀元2013年11月28日訊】(責任編輯:趙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