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2013年英語常用字 錯誤代碼「404」居冠


代表網路技術錯誤的代碼。
(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全球語言觀察機構(Global Language Monitor)日前發表調查報告稱,2013年全球使用頻率最高的英語單詞是「404」,亦即代表網路技術錯誤的代碼;而最常使用的片語則是「有毒政治」(Toxic Politics)。
今年成為最常用字的「404」,是在試圖打開無效鏈接或瀏覽不存在的網頁時會出現的代碼,足見網路發展對英語世界的影響。名列第2位的單詞是「失敗」(fail),其次是「關鍵字標籤」(Hashtag)和「教宗方濟各的推特帳號」(@Pontifex),也都與網路有關。
在最常使用的片語方面,除了排名第1的「有毒政治」之外,名列第2的「聯邦政府關門」(Federal Shutdown)、名列第4的「聯邦赤字」(Federal Deficit)和名列第7的「馬拉松爆炸案」(Marathon Bombing),皆與美國社會有關;而「全球暖化/氣候變遷」(Global Warming/Climate Change)出現在第3名,也代表民眾對此一議題的關注。
另外,在最常出現的英文專名方面,除了排名第1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之外,「奧巴馬醫療改革」(ObamaCare)、「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等也都榜上有名。
全球語言觀察機構在每年接近尾聲時,都會根據人口超過18億的全球英語系國家的詞彙使用頻率,評選當年最熱門的詞彙,今年是第14次進行評選。所有能登上榜單的字詞,都必須在全球各地的各種媒體中被使用過至少2.5萬次,而且不能僅被某一特定的國家、職業或社會階層所使用。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詞彙都是人們在該年度經常討論的,外界可藉此推估社會的整體風氣與趨勢。

【大紀元2013年11月13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