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新疆烏魯木齊街頭圖片曝光 軍警密佈猶如臨戰


近日,烏魯木齊街頭曝光,顯示,武警、特警、軍人成群結隊、苛槍實彈全副武裝,烏魯木齊好似臨戰,一觸即發。(網絡圖片)
(記者陳靜慧報導)
11月1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再次發生衝突事件,導致警察和維族民眾共11人死亡,跟天安門事件一樣,該事件很快被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其後,烏魯木齊戒備森嚴,軍警密佈,猶如戰區。
近日,烏魯木齊街頭圖片曝光顯示,武警、特警、軍人成群結隊、荷槍實彈全副武裝,好似臨戰。
據大陸官方天山網消息稱,11月16日17時30分許,維吾爾人阿布拉艾海提等9人持刀斧襲擊了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致使2名協警死亡,2名警察受傷。中共官方稱這9人為「暴徒」,並且當場全部槍殺。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又一次被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事發後,自由亞洲電台維吾爾語部電話採訪了色力布亞鎮派出所的警察。事件中被槍殺的襲擊者均是17~23歲之間的維吾爾青年。此外,據一位親眼目睹事件的當地民眾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事發後,周圍的民眾馬上聚集到了派出所門口,由於擔心警察包圍和開槍射擊的襲擊者中有自己的孩子或親屬,民眾要求警方不要槍殺襲擊者,要求警察弄傷後逮捕襲擊者。隨後有警察過來關上了派出所的大門。一名當地居民表示,當時警察完全可以活捉襲擊者,但是還是無情的射殺了他們。
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前12天(10月28日),北京天安門發生撞車爆炸事件,事件被認為是維吾爾人所為,官方也很快將事件定性為「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遭到外界廣泛質疑。其後,數十名維人遭到中共當局的通緝和逮捕,新疆和北京保安升級,加強警備。大紀元曾報導,此事背後有江派的影子。
據維吾爾在線報導,維吾爾人參與的群體性或暴力事件都會被扣上恐怖主義的帽子,維吾爾自治區近年來發生的多次事件無一例外都被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事件」。而多數分析人士認為,是由於經濟和社會歧視以及文化宗教的限制點燃了維吾爾人的憤怒。

【大紀元2013年11月20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