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習近平兩次帶房峰輝露面再釋習胡聯盟信號


2009年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上,房峰輝發動「兵變」阻止江澤民派系的人事安排而為胡立功。(AFP)
(記者劉曉真報導)
8月28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會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軍隊總參謀長會議的5國總參謀長,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在座。這是半個月內第二次習近平和房峰輝同時露面。有分析指,此舉是習近平對江派流言作出回應,同時再次釋放胡、習政治聯盟穩固的信號。
習近平釋放胡、習聯盟穩固信號
8月28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軍隊總參謀長會議的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總參謀長。官媒報導時,最末加上一句「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會見時在座」。
此前,8月16日晚,習近平出席在南京的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官媒在報導中提到陪同9名高官中包括「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表示,這是習近平對近期江派釋放的流言作出回應,並再次釋放胡、習政治聯盟穩固的信號。
房峰輝是胡錦濤一手提拔的愛將,曾在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上發動「兵變」,幫胡錦濤打亂了江澤民對「十八大」的人事佈局。房峰輝的「兵變」,幫助團派上位爭取了時間,而房峰輝當時甘願為軍權不穩的胡錦濤冒這個殺頭的風險,說明了他對胡的忠心,以及胡對他的信任,外界則稱房是「胡錦濤的愛將」。

北戴河會議後江派釋放假消息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習近平與當時在任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結成政治同盟,聯手扳倒了薄熙來。
而後胡、習聯盟是否還會延續下去,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今年4月9日至17日,正值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對決劍拔弩張的關鍵時刻,退位後一向低調的胡錦濤5次高調露面,釋放力挺習近平的信號,表明胡、習聯盟依然存在,還在起著對抗江派的作用。
在江派勢力逐漸被瓦解、遭遇接連重創的情況下,8月6日,正值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之際,有海外媒體傳言稱,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他們害怕下一個輪到自己,涉嫌貪腐的高官正在暗地煽動、聯絡和策劃政變。軍委第一副主席范長龍、參謀長房峰輝是共推的政變領導人,國防部長常萬全也參與其中,而正在被調查的前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是背後的總策劃人。
這一消息8日被香港媒體《蘋果日報》稱為可信度甚低,是有人要衝擊中共高層在北戴河商討軍委人事佈局。也有分析認為,江派此放風是想整掉胡錦濤的心腹房峰輝。
北戴河會議剛一結束,18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通過軍報罕見向軍委主席習近平表忠,亦被解讀為是胡、習聯盟回應江派放出的政變流言,穩定軍心的舉措。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9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