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獨裁垃圾】美重量級議員強烈譴責中共拘捕王宇等律師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和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 (攝影:李莎/大紀元)
(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 7月10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在全中國範圍內掃蕩性逮捕包括王宇、李和平、王方、包卓軒在內的數十位維權律師的行為。史密斯議員同時是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和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
目前,中共當局至少逮捕了57名律師。王宇等多名中國維權律師被抓事件迅速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國際媒體紛紛予以跟蹤報導。王宇是知名律師,曾代理多起頗有國際影響力的維權案件,包括曹順利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曾為法輪功學員提供辯護。王宇此次被抓前,曾公開發聲支持大陸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在法庭上為河北三河市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

史密斯議員:被拘律師是中國最有智慧、最勇敢的人士
就王宇和周世鋒等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多名律師被抓事件,大紀元在7月10日電郵致信國會相關部門,詢問史密斯議員對此案看法。大紀元隨後收到史密斯議員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強烈譴責。
史密斯議員在聲明中說:「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中共對這些律師的)拘捕。北京政府逮捕的這些維權律師是中國人當中最有智慧、最勇敢的一批人,他們是我所敬仰的人,他們擁有的知識和能量是中國應該擁抱的,而不是壓制。」
史密斯議員辦公室表示,此次遭中共逮捕的這批維權律師當中,部份律師史密斯議員曾見過面。
史密斯議員呼籲,此次拘捕發生在美中對話兩週之後,他呼籲,美國在處理美中關係問題上採取新的策略。

王宇律師成中共此輪掃蕩抓捕的第一目標 超過50名律師被抓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工作的王宇律師於2015年7月9日凌晨在北京的住家發微信消息稱:晚上送先生和兒子去機場,剛才家裏突然斷了電,WLAN也斷網了,聽到有人撬門,門外有人說話,打先生和兒子的電話都不通。凌晨四點後,王宇律師與外界失去聯繫。
署名「rivermountain」的推特用戶表示:「這輪大掃蕩就是從王宇律師的丈夫和孩子要去澳洲留學但在北京機場被攔截而開始的,看來中共是要對王律 師下狠手,不想讓她也做『裸律』。伊力哈木在機場攔下後最終被判無期,王律師沒去機場,是在家中被抓的。」
自7月10日(週五)凌晨中共綁架維權律師王宇全家之後,從7月10日一直到11日(週六)的凌晨,中共大範圍抓捕、傳喚各地的維權律師,甚至半夜撬門綁架,或以其它理由誆騙律師開門抓人,其中有兩對律師夫婦同被抓。據目前律師圈不完全統計及記者核實,涉及的維權律師超過50人,同時也有一批維權公民被抓。
7月11日晚間,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發表報導,證實公安部的部署指揮抓捕數十名維權律師的消息。

至少百多名律師聲援 兩天內近200民眾簽名
7月9日凌晨大陸王宇律師全家被綁架後,引起律師界同行和社會各界關注。9日當晚有101名律師簽署嚴正聲明譴責中共當局,當晚大陸公民發起徵集公民連署:「聲援王宇」的活動,不到兩天,就有近200名各地公民簽名,表示憤慨和強烈抗議。
正當大量維權律師被抓、被傳喚之際,11日上午9點多,擁有63萬粉絲的大陸女大律師、曾是全國人大代表的遲夙生律師在微博上配上自己的畫像表示:「死磕律師就是要把三十多年來中國人辛苦制定的法律一條一款落到實處,希望實現的也是中國人百年的夢想,這一點大家都懂,死磕律師在法律框架下履職沒錯, 但是法律的真正實施動了某些當權者錢權交易的奶酪,於是他們尋找各種理由打壓,我就是死磕律師,來打壓吧!我死不改悔!」
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紛紛聲援維權律師,認為律師是根據法律來維護公民的權益,抓維權律師是損害公民的權益。

國際密切關注
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在王宇失蹤後迅速發表聲明,呼籲關注王宇律師及其家人、律所主任及同事遭遇集體失蹤之突發事件。
海外維權網表示:「中國大陸正在發生嚴重的人道災難和人權危機,從7月10日晨開始48小時內,中共當局開始對大陸維權律師、人權捍衛者進行大規模抓捕。目前已經有超過57位維權律師、人權捍衛者被捕、失蹤、傳喚、限制人身自由、約談,而這一數字仍在上升。」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AI)」週六發佈聲明說,在過去的48小時中,至少52名律師和維權人士消失、被抓捕或傳喚。
與此同時,《紐約時報》、《華盛頓自由燈塔》、《路透社》、《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美聯社》、BBC、ABC新聞等國際媒體媒體紛紛迅速進行報導和跟蹤,對中共此次大規模拘捕維權律師事件,表示強烈關注。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12日訊 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