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香格里拉對話中美亞軍頭齊聚 中共料將成箭靶

★中共亮出一個獐頭鼠目的王冠中來,言談反駁間也是一貫中共作風:抵賴!;與這類人談判,等同對牛彈琴,廢物撈渣!


中共亮出一個獐頭鼠目的王冠中來,言談反駁間也是一貫中共作風:抵賴!

5月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第13屆國際戰略研究所中發表講話。(AFP)
(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自中國在越南主張擁有主權的海域部署深海鑽井平台、導致南中國海局勢緊張以來,中美和其它亞洲國家的軍事領導人將首次齊聚新加坡出席第13屆亞洲安全會議(又稱香格里拉對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開幕演說中提到促進日本成為抗衡中共的力量,美國國防部長將當面向中共提出網路竊盜問題 。
這項區域安全會議由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主辦,在新加坡舉行3天,與會的人員包括美國、日本及東南亞國協的國防高層官員,是亞洲區域規模最大的軍事論壇之一。
中共近來與日本、越南及菲律賓在東海及南海的主權爭議惡化,加上美國司法部門首度公開起訴中共解放軍駭客盜取美國商業機密,預料都將使中共成為國際追討的對象。

中日將就亞洲安全交鋒
在週五晚間開幕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主題講話,安倍表示將擴大日本在亞洲扮演的角色以推動和平,並強調各國必須以「法治」解決領土糾紛。
在演講中安倍並未公開點出任何國家,但早前中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本與中國軍機近日險些在東海相撞,針對中共的態度明顯。安倍呼籲各國遵守國際法,而不是武力或威迫來解決。
安倍在會上也承諾對菲律賓與越南在海事能力上的扶持。他透露,日本將為菲律賓提供10艘巡邏艇,並考慮也向越南提供相同的協助。
往年日本都是防長出席會議,但由於這是日本首相首次在這項對話會上發表演說,因此被視為日本對本屆會議的重視。
中共國防部週四證實,率團出席此次對話會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中將將發表大會演講,闡釋習近平的「亞洲新安全觀」。中共代表團團長為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傅瑩,預料將反指日本是威脅安全的國家。

美將當面提駭客問題
美國日前首度就中共以國家之力透過網路攻擊竊取美國商業機密,造成美國商業損失一事,對5名中共解放軍提起法律訴訟。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5月29日表示,他將當面向中共代表提出這個問題。

 


美國國防部部長黑格(右)表示,他將當面向中共提出駭客攻擊問題。(Getty Images)
此外,哈格爾說,他打算提出許多已經點燃亞太地區怒火的領土爭端,表明「中國在甚麼地方玩得過火了、以及報告這個地區的新挑戰及新緊張。」
哈格爾預計在31日與中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會晤。哈格爾表示,處理分歧的唯一方法就是「未雨綢繆」。但他同時強調:「將與中國改善軍事關係,以確保對彼此的企圖有一定瞭解,在緊張升高時有溝通的能力,在事件失去控制前有機制、橋樑處理這些事情。」

東南亞國家將傳遞不滿
儘管中共官方報紙《中國日報》將此次峰會稱為「北京和東京的交鋒」。但實際上中共還要面對來自其它與中國存在領土爭議國家的對抗,特別是越南和菲律賓。
過去東南亞國家儘管與中共在南海主權問題上有齟齬,礙於與中共的經濟及政治關係,多不願意對抗中共。然而,中共與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的關係正在惡化。參與會議的東南亞國家可能會就島嶼爭議發出投訴。
中共在越南聲明主權的海域設置油井、中越船隻相撞致越南漁船被撞沉等事件,引發越南前所未有的強烈抗議。菲律賓正試圖透過國際司法解決與中共在南海的領土分歧。
此外,過去在南海爭議上向來主張透過和平談判解決爭端的印尼,由於大陸的南海九段線將隸屬於印尼的納土那群島納入,印尼從訴諸聯合國到增兵納島,態度轉趨強硬。
印尼陸軍參謀長布迪曼稱印尼將在納島部署4架阿帕契戰鬥直升機,作為因應南海局勢的先制措施。此外,印尼正在加速推動擴充潛艦戰力。這股強烈捍衛領土完整性的立場也蔓延到印尼總統選戰。

澳外長籲美在亞太發揮更大影響力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最新呼籲美國向亞洲施加更多影響,幫助制衡南中國海(中國稱南海)越來越不穩定的局勢。
畢曉普在出席一個關注中國不斷增長的經濟和戰略影響力的會議的間隙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和日本、菲律賓、越南等地區鄰國的緊張局勢越來越令人擔憂。
畢曉普說:「我們希望看到美國在這一地區展現出更多領導力,而不是更少。」她還補充說,澳大利亞譴責任何一方的單方面、強制性的行動,這一表態反映出,中國越來越不憚於在地區爭端中顯示武力已經引發他國焦慮。
澳大利亞長期以來一直都是美國親密的戰略同盟,最近則在尋求擴大與日本的貿易和安保合作。

【大紀元2014年05月30日訊】(責編:林詩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