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英國唔包容「新英國人」

冀收緊福利制度 英國有關注移民問題的調查發現,大多數英國人對新移民以及移民福利的包容態度有變,超過九成人認為能說英文才稱得上「英國人」,亦認為即使是來自歐盟的新移民應住滿三年才有資格申領救濟金,顯示英國人希望收緊社會福利及救濟制度。 英國獨立社會研究機構NatCen的調查顯示,95%受訪者認為「真正英國人」必須會說英文,較2003年同類調查增加9個百分點;77%認為長居英國才稱得上是英國人;51%認為必須有英國血統,74%則認為要於英國出生。
調查又發現,不少受訪者認為英國吸引外國移民的主因是福利制度極寬鬆,61%認為新移民應等候三年才可申領救濟金,只有27%認為新移民應權有英國公民同等權利,較10年前同類調查下降足足13個百分點。研究機構的行政總裁Penny Young認為,英國是多元文化的國家,一般人認為本土人對新移民較為包容,但調查結果卻剛剛相反。

(PS.#appledaily618 蘋果網站遭受黑客攻擊,未能提供正常服務。香港《蘋果》今日將安排於Facebook及Instagram發佈日報及即時重點新聞,詳情請參閱蘋果日報Facebook。) 2014-06-1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