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曾慶紅心腹蘇榮落馬 「後台」遭新華網追問


蘇榮是曾慶紅(右)的心腹,也是曾一手提拔上來的中共副國級官員。(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駱亞報導)
6月14日,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目前正在接受調查。蘇榮是中共副國級官員,也是曾慶紅的心腹,經曾一手提拔上來的官員。蘇落馬後,《新華網》首頁刊登評論,高調深挖蘇榮的後台,而此前已經有報導稱曾慶紅遭到監視居住,如同3.19政變後的周永康。此舉也顯示習、江決鬥已進入白熱化。
蘇榮與曾慶紅關係密切
6月14日,中外媒體都引用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紛紛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被調查的消息。蘇榮曾任青海、甘肅及江西三省書記。
蘇榮本人與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關係密切,是曾慶紅的心腹。在時任中央黨校校長曾慶紅的安排下,蘇榮前往中央黨校任常務副校長一年(2006年至2007年),一來避當年「國際通緝犯」的風頭,二來為以後仕途鍍金。曾慶紅本人在2007年底卸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
在曾慶紅卸任中央黨校校長一職前,蘇榮就離開黨校調任江西任省委書記,同樣也得到曾慶紅的鼎力相助。
現在中國大陸媒體揭露的蘇榮貪腐經歷,大多集中在其任職江西省委書記期間。

《新華網》高調挖蘇榮後台
6月15日,《新華網》在首頁發表】「副國級官員蘇榮被查有的啥懸念」的文章,深挖蘇榮後台。
文章稱,蘇榮落馬的一大懸念是為何「被查禍起江西」?《鳳凰網》等傳媒,在發蘇榮落馬新聞時,已經附了「簡歷:曾任江西省委書記」這樣的提示。報導《江西半年中3名副省級官員落馬》中,「導語」都說到了江西省落馬的高官。
文章指,另一大懸念是,蘇榮在政協副主席的情況下被查,足以說明此人也是「邊腐邊升」。為甚麼有了最後的職務?讓此人最後官至副國級,誰來承擔這樣的責任?
還有一個懸念是,誰將因此牽連?文章稱,隨著案件的深入,蘇榮的「面前」和「背後」有些誰,這些人將在甚麼時候亮相,不過是時間問題。

蘇榮緊跟江澤民成國際通緝犯
蘇榮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十八大」上任以來,遭調查下馬的最高級別官員。蘇榮曾長期盤踞吉林,在1998年他是吉林省委副書記,因緊跟江澤民執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被江看中,於2001年10月升為青海省省委書記。此後,蘇榮在青海繼續不遺餘力執行鎮壓法輪功政策,2003年被派往甘肅任省委書記,繼續擴大鎮壓。
因蘇榮賣力執行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他在2004年隨著吳邦國出訪肯尼亞、讚比亞、津巴布韋及尼日利亞4個非洲國家時,被法輪功學員以「擔任吉林省中共「610」辦公室頭子期間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謀殺、酷刑折磨和侮辱罪行」告上當地法院。
蘇榮在2004年11月4日下午回酒店過程中接到法院工作人員送來的傳票,隨後他脫隊滯留盧薩卡,因他在8日法院聆訊時未出現,被控「蔑視法庭罪」,他當天下午2點逃離酒店。讚比亞警方曾因此發出通緝令。最後蘇榮不得不偷渡進入其他國家,輾轉回到中國大陸。

曾慶紅已出事 蘇榮落馬佐證
5月22日《大紀元》報導,曾慶紅已被監視居住,行動不自由,並被切斷對外界的官式聯繫,曾慶紅在香港的政治勢力失去接收指示渠道,已亂作一團。曾慶紅在上海的私人露面,非但沒洗清其已受到調查和內控嫌疑,更證實其失勢。
近期,各類消息都佐證曾慶紅出事。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財新網》5月21日披露,摩根大通前投資銀行亞洲區副主席方方早前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並被保釋。方方是曾慶紅在香港的王牌特工。
4月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落馬。宋林是曾慶紅的心腹,被外界視為曾慶紅安插在香港的核心人物。他與薄熙來、太子黨陳元等關係密切,並在香港力挺梁振英,為江系操控的「青關會」出力。5月16日,宋林的助手、香港中旅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王帥廷被抓,「青關會」再遭打擊。
5月14日,曾慶紅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陪同下,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並與篆刻家韓天衡合影,據悉曾慶紅此行是「私人活動」。除了騰訊等門戶網站外,大部份大陸媒體都沒有相關報導。

(責任編輯:劉毅)
中共副國級高官落馬 周永康案滾雪球
中共「副國級」官員蘇榮被證實落馬。蘇榮是江派的馬仔,在江澤民集團擔任重要角色。他的下台顯示周永康案規模持續擴大,涉及範圍如滾雪球般愈加龐大。
日前,大陸官方宣佈,第十二屆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被調查。
蘇榮曾在青海、甘肅、江西等地任要職。其在周永康集團擔任重要角色。2001年蘇榮升為省部正級官員。三年後,再獲調任甘肅省委書記,然後再任江西省委書記。2013年進入政協,蘇榮從省部正級上行到「副國級」。
如今,「副國級」高官蘇榮落馬,其緊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犯下的罪惡及在海外被通緝的內幕受到關注。
周永康案至今遲遲未公佈。此案涉及人員眾多、官員級別高。據報導,在中紀委的調查中,牽涉周案的至少5000人被調查,數百人被抓。
蘇榮的落馬則牽扯到幾名中共常委級高官,分別是張德江、周永康、曾慶紅和江澤民。
蘇榮是江澤民集團要員 ,蘇榮和周永康關係密切。蘇榮在中共官場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獲得江澤民的賞識,得以不斷陞官。
此前有報導稱,江澤民曾對薄熙來說,積極迫害法輪功才能有上升的資本。蘇榮也和薄熙來一樣,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蘇榮和同去年12月落馬的中共「610辦公室」頭目李東生有類似之處。
資料顯示,出生於吉林的蘇榮,從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在此期間,他因兼任了吉林省「省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610辦公室)組長,主持全省對法輪功的鎮壓行動而得到江澤民的賞識,並於2001年10 月升任為青海省委書記。在任青海省委書記期間,蘇榮把工作重點還是放在鎮壓法輪功上。
據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的調查報告,在蘇榮主持吉林省鎮壓法輪功期間,共有23名法輪功學員證實被迫害致死。而在青海省,4個被證實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中,3個被害死在蘇榮的任上。
2003年8月,蘇榮被調至甘肅省,繼續任省一把手。甘肅省由此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變本加厲,並採用監控、跟蹤,非法抓捕、判刑等形式進行殘酷迫害,致多人死亡。
蘇榮也是首個在被法輪功告上法庭、接到法院傳票後被扣留在非洲等候傳訊的中共高官。為此其倉皇出逃回國,這一事件震動中南海。
近期,種種跡象顯示,作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執行者的周永康一案所涉及的範圍如滾雪球一般越來越大。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15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