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湖北雲夢縣丙肝大爆發 萬人染病


湖北雲夢縣採血站:由政府招商引資的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投資

湖北雲夢縣(網路圖片)
(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九十年代,湖北雲夢縣推行血漿經濟,由於當時醫院管理措施不當和醫療衛生條件有限,很多人不知不覺感染了丙肝病毒,經過二、三十年的潛伏期,目前全縣丙肝疫情大面積爆發,估計上萬人染病。患者失去勞動能力,承受巨大的心理和經濟上的壓力,呼籲外界關注。
九十年代,在當地政府鼓勵下,雲夢縣推行血漿經濟,當時大部份人的家境貧寒,為了賺一點生活費就去賣血,當時有好多的血頭帶人去孝感、到湖南省醫院去賣血,丙肝有二、三十年的潛伏期,當年凡是有去賣過血的人,有90%以上都得病。
丙肝患者陳亞安:「我們當地就是在九十年代左右,政府組織幾個鄉鎮的人都去賣血,有的去賣血就感染了,有的是經過輸血也感染了丙肝,現在有好多人都不知道這回事,人傳人,所以得病的人越來越多了,現在大面積的爆發了,我們縣的醫院,每個醫院幾乎都是住滿了沒床位了,在我們縣的初步估計就是一萬人左右感染。」
當地丙肝患者陳亞安表示,這個病主要是心理上的壓力相當大,丙肝治不了只能先控制一下,如果病不治的話很容易轉成肝硬化或者肝癌,我們的醫院有好多這種肝硬化、肝癌的病人,再來是經濟壓力大,希望政府給我們免費治療,我們現在縣內都有幾百人的簽名請願,但是政府死死拖著不管。
丙肝患者陳亞安:「我們一年的醫藥費,如果打進口的藥大約要十萬左右,如果打國產的話一年下來也得三、四萬元左右,現在我們就是承擔不起,不管是經濟上承擔不起心理上的壓力也承擔不了,很多人他們都崩潰了,很好的人打了針以後副作用相當大,都差不多把人打廢了,有的沒錢,他沒辦法去治,說穿了就是慢慢的等死。」
陳亞安還表示,而且這個病一得了以後,一般會傳給家人,像我一家人有五、六口人都得了,經濟壓力大到你治不起。在縣裡,許多家庭跟我家裡一樣,不止一個人得了丙肝。
丙肝患者陳亞安:「我是小時候胃出血,在醫院治療,通過輸血感染的,我老婆她是賣血傳染的,我的父母、我的妹妹、我的妹夫現在都得這種病了,發現這種病以後整個人憔悴了,體重突然一下子減輕了二十幾斤。我是四月份在深圳那邊體檢無意當中查出來的,現在回來,目前在醫院治療二十來天,因為經濟因素,我老婆到現在還沒有治療。」
據了解,丙肝的傳播方式有三種:1、母嬰傳播;2、性傳播;3、血液傳播,其中最主要的傳播方式就是血液傳播和性傳播。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8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