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美國會提案制裁侵犯人權者法 大陸各界熱議


北京社會活動人士胡佳。(網絡圖片)
(記者萬方報導)
2014年7月3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正式提出第5379號法案, 要求對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該法案引起中國大陸各界的熱烈反響。
旨在制裁中國及世界各國人權侵犯者
2014年7月3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正式提出第5379號法案, 要求對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該法案由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Rep. Smith, Christopher)提出,旨在「對中國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或粗暴侵犯中國公民或其家人的人權的責任人實施制裁,保障在中國的普世自由,並用於其它目的。」
這是繼7月30日美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完成281號決議案最後審議,要求中共停止強摘器官之後,美國國會針對在中國參與人權迫害者採取的最新立法提案。

山東大學教授:清算周永康侵犯人權暴行
對美國國會第5379號法案立案,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對《大紀元》表示:「美國通過這樣的法案對大陸粗暴人權進行制裁非常必要、及時。只有在民主國家,才可能通過這樣的法案。中國大陸侵犯人權的事例很多,政府掩蓋真相,當事人沒有受到懲罰。政府應該通過對周永康的清算,將其在任政法委十幾年間對民主人士、宗教人士、包括法輪功人員進行的重刑、酷刑、關押中折磨致死人員的事實查清,公諸於眾,避免不人道的事情再次發生。」
「美國的這個法案對中國的人權受害者是一個好消息,這是海外的民主國家對中國人維權抗爭施以援手,推動解決中國無法無天的現狀。對於周永康,單從反腐角度去治罪是不夠的,要公佈他侵犯人權的真相,杜絕中國大陸侵犯人權的暴行,否則的話,說不定哪個人上台,會繼續殘暴地折磨百姓。」

山東大學孫文廣教授。(網絡圖片)
胡佳:將欠有血債的像當年納粹一樣緝拿歸案
北京社會活動人士胡佳表示:「我希望這個立案儘快通過,成為美國的法律。在提交名單後,真正能夠體現出來,那些侵犯人權的劊子手及其親友,特別是中國大陸那些欠有血債的、危害大的人權酷吏,要像當年德國的納粹一樣緝拿歸案,繩之以法。這個法案不僅僅局限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都要體現,形成全球圍剿。」
「我對美國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Rep. Smith, Christopher)一直很關注,他為高智晟、等身陷牢籠的大陸維權人士召開過多次聽證會。他一直致力於用他的自由觀對抗法西斯政權。」

唐吉田:讓侵害人權者的利益與違法犯罪聯繫起來
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唐吉田對《大紀元》表示:「對美國司法就人權立法,關注大陸典型人權案,我非常欣賞。特別是那些對人權有組織系統的侵犯行為,既是對具體受害人的傷害,也是對人類的挑戰,海內外共同努力,將那些藉口『上級命令、組織安排』侵犯人權的人的個人利益與違法犯罪事實聯繫起來,讓他們知道侵犯人權的後果,對制止侵權行為、維護公平正義非常有意義。不能讓中國大陸的人權危機危害全世界」。
唐吉田還說:「讓那些以公然侵害人權為業、為樂的人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能讓這些人以體制之惡開脫自己;而對那些決策指揮者要施加更嚴格的條件、措施;而對於被裹挾但願意向善者,要酌情給機會;特別賣命的執行者要承擔法律責任;那些對人權犯罪有事實、有罪證的,不能矇混過關,讓作惡者的成本不斷攀昇,選擇棄惡從善,對其本人及其親朋都會好的」。

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唐吉田。(網絡圖片)
蘭志學:美國立法提案震懾迫信仰害者
大陸維權律師蘭志學表示:「對5379法案我歡迎,並期待提案被通過,這對開創信仰環境有大幫助。有信仰的人都相信現世的因果報應,而迫害法輪功的人,在大陸也在遭惡報,像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蘇榮等人正在毫無遺漏地受到清算。不管是以反腐,還是以違法違紀的名義,都在被清算」。
「美國的立案,從外部環境更大限度地震懾了那些迫害信仰者,使他們無所遁形。周永康在位期間,綁架公檢法、司法不獨立、信仰者不能得到法律保護,真正有信仰的人處境都危險」。

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蘭志學。(網絡圖片)
江天勇:讓侵犯人權者無處可逃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表示:「國際上,一直都有聲音,要求對中共踐踏人權的暴行給予制裁。美國這次提案發出明確信號:侵犯人權者,哪裏都逃不了,就像當年的納粹罪犯一樣,走到哪裏,都會被追究。掌權者也不能侵犯人權,這是給中共的嚴重警告」。
「另外一些國家因為害怕利益受損違背人權而跟中共做生意,這個法案一旦通過,表明了美國的態度,讓大陸的法官也看到,知道對錯,不要抱著僥倖心理,如果做的不好,其名字會與迫害人權聯繫起來,不能躲在體制後面說『我是無辜的,我只是執行』」。江天勇表示。

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網絡圖片)
北京外企人員:對侵犯人權者起到震懾作用
目前在北京某外企工作的陳先生表示: 「對於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員來說,中國大陸現行法律對他們沒有任何約束。他們會出國旅遊、子女會留學、甚至投資移民,除了歐洲之外,大部份人會選擇美國,如果美國在人權方面立法,設定了簽證和移民方面的限制前提,這個法案對這些人會非常有約束性,對作惡者敲響了警鐘。」
他說:「美國在維護人權方面一直走在前面,擔負著大國的責任。這個法案的提出,釋放了一個信號,美國再次用事實確立了維護世界人權的大國角色的地位。這對侵犯人權的人確實有震懾作用,我期待著這件事發生,因為對法輪功的迫害、鎮壓實在太殘酷了。很多事情還沒有完全揭示出來,一旦揭示出來會令全世界震驚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05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