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港媒:周永康的「香港幫」是誰

崑山爆炸 民譴官商勾結
江蘇省崑山市「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8月2號突然發生爆炸,造成71人死亡,近200人受傷,現場慘不忍睹,當局用卡車運送死者屍體。官方認定事故原因,是空氣中濃度過高的粉塵,因為遇到明火產生爆炸。
事件在大陸網路上引起強烈關注。很多人認為,大陸官商勾結導致政府監管缺失,才是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
網友「feiou」(飛鷗)在大陸社交網站「新浪微博」發帖說:「中榮金屬車間裏面長期粉塵瀰漫,多名工人罹患塵肺病,投訴多次無果,幾年前就有工人在工廠門口拉橫幅抗議,可是當地政府卻完全不處理這家臺資企業,事故隱患終於釀成這次粉塵爆炸。」
還有很多網友表示,類似中榮這樣有安全隱患的工廠,在大陸比比皆是,政府與企業勾結,無法進行監督。

港媒:周永康的「香港幫」是誰


周永康的「香港幫」是誰?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已經過了幾天時間,大陸媒體集中報導周永康的各類腐敗、淫亂醜聞,海外媒體也紛紛發表評論分析周案走向,和下一步待查的、與周永康有牽連的中共高層、及其各類黨羽。
8月1號,香港時事評論員黎則奮、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周永康問題解決後,中共當局一定會處理香港問題,8月的人大會議應該會有所決定。
黎則奮說,未來香港地下黨員和中央派駐香港的黨員,誰會被牽連和被揪出清算,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黎則奮預計,現任特首梁振英將會充當「港版周永康」,成為中共換取港人政治信任的祭品。

周永康落馬 政法系統待深查
而在大陸,周永康的「政法幫」,有兩名官員已經落馬,不過,仍有漏網之魚。
日前,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一篇題為「周永康落馬,哪一領域有待深入調查?」的博客文章提出,還有周永康在中共政法系統的親信未被處理。
文章表示,周永康主管中共政法系統11年,扶植和培養了多少腐敗親信?但是,目前政法系統僅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副主任余剛,兩名官員被調查。人們絕不相信周永康浸淫多年的政法系統僅有兩名腐敗親信。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04日訊(編輯/周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