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中大真人測試《只有三個餐》



《只有三個餐》材料一樣,只名目和價格不同,你會食住先還是幫襯「第二家」。
中大新傳政改關注組在校園內餐廳進行真實測試,當只有3個基本上一樣的餐供學生及教職員選擇時,各人會有何反應。
政府早前推出政改宣傳片不斷強調「有票梗係要」,惹來不少惡搞改版。中大新聞傳播系政改關注組近日製作一段短片,在中大校園內餐廳進行真實測試,模擬只有3個基本上一樣的餐供學生及教職員選擇時,各人有何反應。面對名稱不同但食材一樣的奄列、雞扒及多士套餐,片中眾人反應各異,有人看完笑而不語,有人一臉苦惱無奈,有人不滿到要講粗口,指「即係咩嘢意思?即係冇得食啦!」最終表達出人大政改框架下的假普選,令港人冇真正選擇,強調餐廳有很多間,但香港得一個,提醒大家其實並非冇得揀,要努力爭真普選。
短片名為《如果MEDCAN只有三個餐》,片長3分多鐘,關注組上周五在以甜品「檸檬批」聞名的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小食店(俗稱MEDCAN)實地測試,著職員貼出告示,指由於材料短缺,餐牌有特別安排,只有3個套餐供選擇,價錢由18.5元至22.5元不等,但全部同樣包含4種食材奄列、雞扒、多士及沙律,學生及教職員看完餐牌的反應十分有趣,有人稱「好似調咗啲位咗喎……」、「有乜分別啫!」。
短片中,有人稱看完餐牌「呆咗」,有人怒斥荒謬,感到好絕望;有同學強調「只想食餐飯,都要食架」,有同學強調不能接受,希望爭取真普選並支持罷課表達不滿。關注組在片中提出反問「有得食,食住先?」,並穿插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聲稱一人一票選特首是踏出民主一大步的講話片段。關注組將短片上載其facebook專頁,備受好評,和平佔中facebook專頁亦有轉載,關注組指很多人提到政改總是一片悲情,或者短片可以博君一笑,想想自己是否真的無得揀,勉勵「香港加油」。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2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