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81歲尋釁滋事?作家鐵流被刑拘

廣東惠州博羅縣,準備建造亞洲最大垃圾焚化發電廠,當地居民擔心污染環境,9月13號發起萬人大遊行,保護東江水源。當地政府派出數千警察和特警鎮壓,拘捕20多人。博羅縣警方當晚還在官方微博發佈通告,勒令遊行組織者三天內投案自首,並鼓勵民眾互相揭發。
不過,14號,當地仍然有人繼續遊行示威,雖然規模不如前一天大,但據參加遊行的網友們估算,人數在數百到數千人之間。
與此同時,博羅縣政府網站也懷疑被支持示威民眾的黑客攻擊。「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黑客聲稱已把伺服器硬碟全盤格式化。並在網站上留下前一天遊行情況的照片,還留言質問:「貴縣政府敢不敢要點臉?…」
《新唐人》記者15號凌晨登入博羅縣政府網站時,屏幕顯示「網站維護中,請稍後再訪問…,」的字樣。

香港數千人舉行 「黑布遊行」
9月14號,香港泛民主派舉行 「黑布遊行」,抗議中共「人大常委」封殺香港「真普選」的政改決定。
據香港媒體報導,遊行由「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陳健民、以及多名民主派香港立法會議員帶領,下午3點半從香港銅鑼灣出發,6點左右抵達中環遮打道。
「佔中」運動的另一位發起人朱耀明牧師估計,參加遊行的人數有4000人﹔香港警方則聲稱最高峰時只有1860人。
遊行參加者身穿黑衣,頭戴黃絲帶,手持9條150米長的巨型黑布條幅,上面寫著「公民抗命」、「政府失信」、「罷課」等內容。 遊行隊伍沿途沒有喊口號,只是持續打鼓。陳健民表示,這次遊行是要以沉默方式,向中共「人大」表達不滿,並聲援學生罷課。

81歲尋釁滋事?作家鐵流被刑拘
大陸知名右派作家鐵流,9月14號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家中電腦等設備也全部被抄走。
大陸律師劉曉原發佈消息說,鐵流的夫人認為,鐵流是因為寫文章惹禍。
1933年出生的鐵流,已經81歲高齡,官方對他的刑拘,可能使他成為中國年齡最大的「尋釁滋事罪」嫌疑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編輯/周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