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一語驚醒港人 能活著就是寬容?

★中國共產黨和貪官張曉明還活著,根本是奇蹟,人類的災難!


香港網民送予中共及貪官張曉明的輓聯。(網路圖片)
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最近被媒體曝光,上月末和與「泛民」議員會面時說,泛民仍然能活著,足以證明中共「文明」和「包容」。這句話引發媒體轟動。隨後,張曉明發聲明辯解。但港人認為,張曉明這番話代表了北京的態度,驚醒了還對中共抱有幻想的港人,而張曉明的辯解,只能說明北京手段太惡毒,不能見光。
9月12號,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發聲明說,香港某報引述一家外國通訊社的報導,披露他與「泛民」議員的談話內容,標題叫做《張曉明:泛民能活著,足證國家包容》,用意惡毒。張曉明同時指責香港媒體斷章取義,他說寧願相信,是外國通訊社的翻譯出了問題。
這篇題為《張曉明:泛民能活著,足證國家包容》的報導,是香港《蘋果日報》12號發表的,其中引述《法新社》11號的報導說,張曉明8月下旬與泛民會面期間,曾發表「你們能活著,顯示國家的文明和包容」言論。還說,一個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的組織,在內地早就不能存在。
儘管張曉明做出了辯解,但是對這句話,香港人有自己的解讀。
香港作家張成覺:「我也認為這就是北京的這種思維,他的意思是說跟北京背道而馳的這些人,不是我們包容的話,你們根本就不能存在,你們都死無葬身之地。推翻他原來(的說法)無非是因為那個話太赤裸裸了吧,我看這種做法叫『欲蓋彌彰』啊。」 張曉明在聲明中說,他與「泛民」議員事先約定:會談閉門進行,互相不引述對方的講話。他又說,所指的「還活著」,是指那些擔心香港回歸後,在香港根本待不下去的人。
紐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因為他這麼說的時侯實際上是不符合公開言論的,這是一種威脅性的話。這句話的言外之意就是說,我沒把你殺掉是吧,我沒把你關起來是吧,我沒把你酷刑是吧,我們做的很好了。這句話他自己認為他露了馬腳,他沒有想到,泛民主派有這個勇氣把它披露出來。因為如果不披露出來,它達到這個威脅的效果了,但是現在他說出來以後,對中共的形象有極大的傷害,很多人對香港有徹底的死心,所以他還要想辦法去否認。」
經歷過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的紐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指出,中共料定港人不可能總是待在街頭,這句話赤裸裸地告訴世人,如果港人再不退讓,中共連「假選舉」都會取消。
《路透社》也在9月11號,引述兩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話說,當時,香港街坊工友服務處的梁耀忠(Leung Yiu-chung)議員提問,北京當局是否允許香港泛民派參選特首,張曉明立即回答:「事實上,你們能被允許活著,已經顯示出國家的包容。」
張曉明第二天發表辯解聲明後,《路透社》13號又出了另一篇報導,末尾聲明說,《路透》的報導沒錯,引用的是張曉明的原話,從兩個參加會議的獨立信息來源那裏獲得,翻譯也沒錯。《路透社》同時重申,已經向張曉明詢問,但張曉明一直沒有回應。 事實上,中共前年就開始在香港炫耀武力,今年7.1,中共還邀請部分港人去駐港部隊參觀。7月底又傳出,駐港部隊演練如何用坦克,和催淚彈,對付「佔中」活動。而8月底,中共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定出框架時,有市民拍到多輛中共駐軍裝甲車,駛過天水圍及油麻地佐敦道的香港繁華地段。
張成覺:「對於北京來說,它認為香港這些要求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這些人就是異端,是一個心腹大患,它隨時都會下毒手。面對這種很殘酷的這麼一個現實,香港只能是做好準備,不要抱任何幻想,堅持自己的原則,堅持原先普世價值的這種立場,堅持一人一票的選舉。」
香港作家張成覺還提醒港人,要講究策率,不要莽撞,一方面不能害怕,不能後退,但另一方面在具體應對時要小心謹慎,加強團結。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5日訊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