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罵黨等於自虐? 黨刊報告引爭議

近期,由《人民日報》主辦的理論刊物《人民論壇》,在一份調查報告裡,總結了中國社會當前的很多病態心理。其中,把「罵共產黨、恨體制」歸類為所謂的「自虐心態」,並認為,「獲得體制內好處越多的人,罵得越兇」,引發外界一片炮轟。有網民質問,一個嘴上說為人民服務,實際卻為少數利益集團服務,千方百計搜刮民財,想方設法與民爭利的黨,難道不該罵嗎?
《人民論壇》9月發佈一份《當前社會病態調查》報告。報告中說,超過八成受調查者認為,當前社會處於亞健康狀態。
《人民論壇》的問卷調查中心,還整理出13種所謂的社會病態。其中「信仰缺失」、「看客心態」、「社會焦慮症」排名前三。另外的,還包括「娛樂至死」、「習慣性懷疑」、「自虐心態」等。
報告把「罵共產黨、恨體制」的人,歸類為所謂的「自虐心態」群體。這種說法引發網路一片炮轟。
網民「真誠」發微博質問,一個嘴上說為人民服務,實際為少數利益集團服務,千方百計搜刮民財,想方設法與民爭利(的黨),一個貪官就貪上千億,大大小小的貪官不計其數,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官員窮奢極慾,不該罵嗎?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老百姓對中共從失望到徹底絕望。市井罵人,最解氣的就是罵對方是「共產黨」。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罵,是老百姓實在走投無路,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尋求解決,出於無奈的一種心裡狀態。這是一種很自然的,對社會現實的一種反映,我不知道這怎麼會是一種病態和自虐心態。」
馬曉明說,如果這種正常心態被認為是病態的話,那中共才是處於極端的病患狀態。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恨共產黨,排斥這個體制的,這個真的是有緣由的。是被共產黨這個專制暴政傷害了,我們才恨共產黨,才恨這個專橫的、不公正的、不義的體制。共產黨說這是一種自虐現象,我就覺得太搞笑了,我恨共產黨也不是恨我自己,我有甚麼自虐現象啊?」
胡佳分析認為,中國社會分三個階層,一個是奴隸主階層,就是共產黨的權貴階層﹔第二個是奴才階層,就是中共用來鎮壓民眾的鷹犬階層﹔第三個是奴隸階層,就是隨時可能被中共剝奪財產、尊嚴,甚至生命的群體,這樣的階層佔中國社會的80、90%,這些人恨共產黨,排斥這個體制。
胡佳:「這些階層他當然恨共產黨,因為中國不是法治社會,它是人治、黨治社會,那奴隸主真的是對你生殺與奪,是肆意妄為的。尤其是維穩體制之下,他說甚麼把你打入另類,垂涎你的財產,或者說覺得你批評政府,158他就可以第一,他就可以用宣傳機器對你妖魔化﹔第二,用政法系統對你鎮壓。」
《人民論壇》的報告還說,從中共體制獲得好處越多的人,罵共產黨罵得越兇。
胡佳:「我覺得這個最扯淡了,從體制獲得利益最大的人是共產黨的權貴,是那些紅二代、官二代、紅三代、紅四代、官三代、官四代太子黨這個群體,以及他們的爪牙。他們在裡面獲得了威風八面,頤指氣使,以及近乎於天文數字的財富。」
胡佳說,共產黨的權貴們是中共體制內最大的獲利者,他們常常為中共體制鼓吹、唱讚歌,並把一些罵共產黨,或反抗暴政的人,送上絞架和斷頭臺。黨媒宣稱他們罵共產黨最兇,這是很荒誕的事。
胡佳指出,現在中國社會所有被稱作病態的現象,都是中共體製造成的,要想解決中國社會的問題,唯一的辦法就是解體中共,拋棄中共一黨獨大的體制。
近年來,中國老百姓已經不僅僅是罵共產黨,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目前已經超過1億7千多萬。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7日訊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