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日本抗議北韓向日本水域發射彈道導彈


北韓8月3日早晨首次向日本專屬海域發射了彈道導彈,日本官方提出了抗議。(AFP/朝鮮電視台/韓聯社)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在今日(3日)早晨7點50分從黃海南道對日本海方向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該導彈疑在日本水域或附近著陸,日本官方提出了抗議。
韓聯社報導,北韓今晨在黃海南道殷栗郡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1枚疑似「蘆洞」(Rodong)彈道導彈。這是北韓自7月19日發射2枚「蘆洞」導彈和1枚「飛毛腿」導彈後,時隔半月再次射彈。
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相中谷元表示,北韓今晨發射的彈道導彈「疑似在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入距離日本秋田縣男鹿半島以西250公里處的專屬經濟區(EEZ)海域」。
中谷元說,這「嚴重威脅」日本安全,並表示強烈譴責。日本自衛隊仍警惕北韓進一步發射導彈。這是北韓導彈首次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目前尚未確認是否有飛機或船舶等遭受損失。日本官方已就此通過駐華大使館渠道向朝方提出了抗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明難以容忍,他說:「這是對我們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我們絕不能容忍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
美國戰略司令部週二發佈消息說,北韓幾乎同時發射了2枚疑似中程彈道導彈「蘆洞」,其中1枚在發射後立即爆炸。美國國務院強烈譴責北韓連番試射,表明堅決保護區內盟友。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名官員說,北韓今晨發射的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為1000公里,在日本水域或附近著陸。北韓可能通過發射導彈表達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不滿,並試圖通過輿論製造韓國內部分裂。同時更是為了測試其導彈的遠程發射能力,或意在向鄰國顯示其導彈攻擊力。
韓國軍方稱,這是北韓不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發射的又一枚彈道導彈。
金正恩執政5年來,北韓共發射32枚彈道導彈,耗資1100億韓元(9900萬美元)以上。專家指出,這筆錢可購買供北韓人民食用1至2個月的玉米糧。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