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泛民4政黨面臨滅黨危機



左起:街工梁耀忠、社民連梁國雄、民協馮檢基、新同盟范國威
今屆立法會選舉新政團參選人湧現,立法會過去屬「一人黨」的候選人更見壓力;一旦落敗,失去立法會資源及平台,將沉重打擊所屬政黨發展。目前立法會「一人黨」競逐連任的有社民連梁國雄、新同盟范國威、街工梁耀忠及民協馮檢基,按港大民研計劃滾動民調走勢,以范及馮形勢較嚴峻,面臨滅黨危機;其中新東出戰的范國威希望選民有效配票,令非建制在該區力保6席。
記者陳雪玲
社民連今屆連同人民力量分5區參選,但選情低迷,上屆以48,295票成為新東票王梁國雄在港大民研計劃滾動民調中曾跌出榜;至於同樣出戰新東的范國威上屆以28,621票取最後一席,今屆其「師傅」鄭家富以獨立身份參選,票源重叠,互相搶攻下,雙方均選情不穩。
范形容選情「凶險」,一直在當選與落選邊緣,指新同盟若一席不保,將失去重要平台宣揚務實本土派的理念,要推有關政治主張更困難。他認為泛民現階段已難言協調,希望新東選民可策略配票,令泛民全取6席。
另一邊廂,同為「一人黨」的民協在今屆立法會選舉策略相對進取,失落區議會選舉的民協馮檢基,今屆轉戰新西,九西則由上屆飲恨的譚國僑再披甲,另派出青年民協召集人何啟明戰超級。不過,馮在新西的選情未見起色,連日民調反映支持度約3%,未能入局;譚國僑亦未能在九西有穩佔一席。連同何啟明入局機會微,民協立會一席不保機會極濃。
反之,由新西轉戰超區的街工梁耀忠,民調反映穩佔一席。但他卻認為選情「麻麻地」:「好多人好似係咁講,話我好穩陣,要投畀第二個,投畀鄺俊宇,希望泛民有3席……但我唔係最高支持嗰個,要我畀票佢,可能會累死我,我票從何來?」
他說,街工一直只有他一位立法會議員,如果落選,將嚴重影響組織的資源,因大大小小的個案都以議員身份去處理,而地區辦事處的資源亦會變得緊張。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