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中共向世界「加強黨的領導」 遭各國圍堵


中共不正常的各種滲透,要求大陸企業及在華外企建立黨組織,引發美國為首的西方自由社會陣營以各種方式反制。圖為上海金融區。(Getty Images)
中共黨組織不僅滲透在大陸各階層中,其控制的資本還大肆收購西方高科技企業,竊取對方的智慧財產。這種不正常的滲透,早引起自由國家的警覺和憤怒。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自由陣營正在以各種方式反制中共。
文/古清兒
加強「黨的領導」 外企憂心
19大以來,中共要求「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並再次強調「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
同時,中共強調黨在企業中的領導地位,一些合資企業將重大決策交由黨組織定奪。中共稱,「企業建立黨組織有利於促進企業內和諧的工作關係。」
長期以來,容忍共產黨在企業內部設立黨支部已成為外企在中國做生意不得不面對的一個現實。
據報,截至2016年底,中國14.7萬家國有企業中有93.2%建立了黨組織,273萬家私人企業中有67.9%建立黨組織,10.6萬家在華外企有70%的建立了黨組織。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的話說,中共企圖在外企運營當中扮演越來越大的角色。去年7月底,十幾名歐洲在華公司高管聚集在北京,討論他們對此事的擔憂。
一名參加會議的高管告訴路透社,一些公司迫於「政治壓力」,修改跟中共國營機構合營企業的章程,允許共產黨對企業運營和投資決策擁有決定權。這名西方高管說,改變的合資協議令高管們深深擔憂。他的公司迄今抵制這個做法。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中共滲透私營企業的同時,更加強對國有上市企業的控制。去年有幾十家在香港等地上市的中國國企更改企業章程,稱董事會需要徵求企業黨委的意見。
報導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說,面對私企不斷壯大,中共的互聯網監管機構正在討論持有騰訊、微博、優酷和土豆等公司1%的股份。
中共控制企業的最主要表現是,在企業中建立層層黨委、黨支部、黨小組。香港政治評論員練乙錚教授在《紐約時報》發文指,現代中國經濟是一個共產黨與企業凝結在一起的利益集團,而不是真正受市場調控的企業。因此,中國經濟永遠不可能自由發展,而是按照黨的意志運營。
中共為何強迫外企建立黨支部?美國企業研究所國際貿易專家巴菲爾德(Claude Barfield)曾表示:一個是政治控制,其二是探聽公司情況,其三是盜竊外國公司商業機密。
中共加強「黨的控制」,也導致在華外企紛紛撤離中國。《網路安全法》或「黨建入章」的中共政策導向,都在加劇國內外危機。

中興事件本質:都是「黨惹的禍」
中共還在國際上統戰及收買各國政要、國外媒體,進行海外間諜活動,大肆進行跨國收購,推銷「一帶一路」等等,早已引起西方國家的注意。
中共手伸得太遠,搞僵了與許多西方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關係,一場全球範圍的反共的情緒正在醞釀。今年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正在覺醒,並採取行動反制中共。
川普的經貿、外交、國安等人事,都換上了對中共強硬的鷹派。幾個月來,美國公布的三份國安文件:《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國防戰略報告》以及《核態勢評估報告》,都將中共認定為美國未來的主要對手。
更讓中共憂心的是,利益誘惑和威脅恐嚇對川普不起作用。川普甚至打出臺灣牌,從高層互訪,到敏感軍品出售,不斷突破中共一直叫嚷的「底線」。
最近發生的美國制裁中興通訊事件,一個小小的晶片擊垮了中共靠宣傳營造的「強大」幻象。從中興事件的本質上來看,「一切都是黨惹的禍」。
趙紫陽前祕書鮑彤表示,中興居然有恃無恐,恬不知恥而且得意洋洋地以其齷齪勾當得到「十三億人民支持」自居。因為這背後有中共商業部和外交部「拔刀相助,保駕護航」。
文章認為,是誰授權這個董事長盜用全國人民的名義壯膽?又是誰指派外交部和商業部沆瀣一氣吶喊助威?——這也許是中興永遠無法明說的黨國要務。這恐怕唯有領導一切的中共有本領、有資格、有責任說得清楚。
紐約時事評論員朱明表示,世界上許多國家,如加拿大、瑞士、丹麥、新西蘭,都沒有自己的手機晶片。但這些國家,老百姓都過得很好,也不會受到外界威脅。而中共虛假的教育宣傳,賦予中國人屈辱感,什麼都要「趕英超美」,而不是融入自由社會一道發展。因為共產體制的殘暴、欺詐本質讓自由社會不敢跟你分享一些關鍵技術。古巴、北韓受到制裁就是因為這一點。中共現在大張旗鼓「加強黨的領導」,當然惹來國際社會警覺。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說,中共的外交危機會越來越嚴重,因世界已對中共越來越擔憂。在西方遏制的情況下,中國要真正崛起,只能拋棄中共,改變現在的政治制度,重構中國的文化和價值觀才是出路。

來源轉自:
【特別報導 / 第581期 2018050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