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日本發現疑似中朝船隻在海上交易


日本政府週二(5月29日)表示,一架日本海軍偵察機發現一艘疑似懸掛中國國旗的船隻,在公海上向朝鮮船隻輸送油料。(視頻截 圖)
(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週二(5月29日)表示,一架日本海軍偵察機發現一艘疑似懸掛中國國旗的船隻,在公海上向朝鮮船隻輸送油料。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一架P-3型海上偵察機,發現朝鮮船隻「JI SONG 6號」與一艘疑似掛著中國國旗、船籍不明的小型船在東海的 公海上接舷。
日本外務省在一份聲明中說,兩艘船隻涉嫌從事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船對船轉運。
日本政府已經將此事通知了聯合國安理會。
日本方面發布了海上自衛隊拍攝的四張照片,其中兩張顯示兩艘彼此並排的可疑船隻,使用軟管連接起來。
日本外務省表示:「經過全面評估後,日本政府強烈懷疑,它們在進行聯合國安理會禁止的船上交易。」
這是自1月底以來,日本政府公開的最新一次朝鮮和外國註冊船隻進行的非法交易。
聯合國之前已經將朝鮮的油船列入制裁黑名單。
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包括,限制與朝鮮的能源交易,並禁止向朝鮮船隻進行海上貨物轉運,這是國際社會努力迫使平壤放棄核武器的 一部分。
日本和美國表示,制裁必須被嚴格執行才會有效果,並特別要求朝鮮的最大貿易夥伴和盟友中共加強執行聯合國制裁。
日本政府週二披露的船對船走私事件正值美朝雙方準備兩國領導人峰會的最後階段。
2017年12月29日,韓國政府證實,香港「方向永嘉號」貨船在公海上向朝鮮「三鐘2(Sam Jong 2)號」船隻轉移油品約600噸。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推特上用大寫字母寫道:抓個正著。
川普接著說,「對中國(中共)允許石油輸往朝鮮感到非常失望。」
韓國《朝鮮日報》說,自2017年10月份至2017年末,中國船隻向朝鮮船隻輸送原油多達30次。
朝鮮通過海上交易企圖規避制裁的做法,自去年以來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川普總統說,今年要加強該地區海上偵查的力度 。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今年4月底在韓朝首腦峰會後表示,川普總統的強硬立場將國際社會帶到一起,共同施壓朝鮮,促成文金會。為支 持盟友,他宣布將派出軍機監視朝鮮相關船隻,防範朝鮮規避制裁。加拿大也表示將加入監察活動。
英國在4月初也已經派出軍艦支援地區監察任務。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林妍 2018年05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 ,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