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過往案例】總督察盜30萬買馬 白紙當銀紙交法庭



警隊閉門失竊醜聞時有發生,但不少案件涉及失款多為數萬元至43萬元不等,論涉及失竊金額,今次灣仔警署警長涉嫌偷取107萬元保釋金,相信是警隊歷來最大的監守自盜失竊案。
論歷年警隊監守自盜最轟動個案,是1983年外號「大圈仔剋星」的O記總督察王世煜因嗜賭欠債,將負責監管的30萬元贓款,全數買當年馬王「同德」搭「錫山」連贏,雖然「同德」跑第1,但「錫山」只得第4,結果輸光,王無法填數,竟以「白紙當銀紙」呈交法庭,最後被揭發,王最終吞槍自盡。

千元紙幣換百元 警長判囚
另一宗較為嚴重個案發生於2004年,旺角警署一名負責處理保釋金的警員,先後137次偷取合共43萬元的應退還疑犯或充公的保釋金,結果被判監禁18個月。而2006年北角警署一名高級督察亦被揭發偷取近30萬元保釋金,被判監禁20個月。
較近期的警隊監守自盜案件發生於2014年,曾獲選最佳警長的八鄉警署一名值日官,因沉迷賭博及炒燶孖展而欠債50萬元,為還債和繼續賭博,竟將警署內屬於一宗毒品案的10萬元保釋金偷龍轉鳳,把其中1,000元紙幣換上100元紙幣,涉嫌盜取72,000元。其後涉該宗毒品案的人士到警署取回保釋金始揭發事件,這名警長最後被判監禁3個月。

■記者謝明明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