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巴拿馬文件」對國人的啟示



關於巴拿馬文件的核心數字,揭秘全球權貴的隱秘財富。
習近平上台後大權獨攬、四面出擊,開罪官僚階層、中產階級和知識分子,客觀上讓黨內「反習大聯盟」到了呼之欲出的臨界點。這是今年春節以來,大陸政經殘局方寸大亂的一個主要背景因素,也因為中共十九大人事佈局擺上議事日程,令中南海權爭更趨白熱化。
屋漏偏逢連夜雨,巴拿馬文件的核風暴不期而至,素以「打鐵還需自身硬」搶佔反腐道德和輿論制高點的習某人,頓時信用破產,他最看重的權威遭到了四面楚歌式的挑戰。即便把「姐夫」列為敏感詞,全方位封鎖巴拿馬網絡信息,短期內也看不到這種趨勢的改變。
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曾大張旗鼓的要求國際社會給予合作,巴拿馬文件無疑是送上門的線索,北京的反應卻是葉公好龍,這也讓「中國夢」露出了馬腳。
在中共壟斷性控制的慣性之下,表面上的波瀾不驚,無法掩蓋社會內部的暗潮洶湧──中共逆世界進步潮流而行,變成了黑暗腐敗反文明惡勢力的代表。中國只是趙家人的國,民眾對這種極權專制本質深信不疑的程度,已大大超過了一九四九年政權更替的時候。 中共先是通過革命把私有財產變成公有財產,又通過改革把公有財產變成權貴腰包裡的個人資產。如今權貴們預感到:中國大陸這條千瘡百孔的巨輪,覆滅是遲早的事,巴拿馬文件揭示:富可敵國的權貴們正在把鉅額資產轉移出國──做棄船而逃的準備。
大陸著名記者高瑜的訪談錄,和百歲人瑞李銳的特稿,反映了面對習氏的復辟「夢」、空前的高壓管控,黨內外依然還有追求真相、堅守底線的人在,這就是希望不滅的火種!在美中關係逆轉的同時,美國與古巴關係出現的新變化,不僅將重組國際格局,也可能豐富新一輪世界棋局的想像力,有關文章相信讀者不會錯過。

來源轉自:
【2016年4月號 動向總368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