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六大動作瘋狂管控 折射中共末日危機


天安門廣場的一根柱子上就裝有六個朝著不同方向的攝像頭。(大紀元資料室)
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了歷史性峰會;三天後,宣佈對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25%的關稅;中美貿易戰已箭在弦上。同期,大陸退伍軍人、教師、工人等各類團體維權行動此起彼伏。
6月13日至16日,短短四天內,中共當局緊急推出一系列措施管控輿論、強化社會監控、加強意識形態「維穩」,凸顯中共政權對末日危機的深深恐懼。

一、下架歷史真相圖書
美國之音6月14日報道,大約兩周前,北京一家獨立書店收到中共當局的指令要求下架一批圖書,包括作家許知遠的「中國紀事」和「一個遊蕩者的世界」,紀錄片導演張贊波的「大路」,歷史學家高華的「革命年代」,心理學家武志紅的「巨嬰國」等,均為近10年內在中國大陸公開出版的書籍。
這些書籍多為揭露中國近代歷史真相,進行中外對比,及反思大陸政治與社會現實的知名作品,對中共政權的衝擊效應不言而喻,在海內外影響深遠。
「聖經」和「可蘭經」在內的宗教類圖書也不再被允許上架。在這之前,這些宗教經典已經被禁止在網上出售。
此外,反極權、反烏托邦的「敏感題材」被要求不得擺在顯眼位置,包括著名書籍「極權主義的起源」。
出版自由再收緊,只是中共當局加強輿論管控、社會監控與意識形態「維穩」的一個方面。

二、教育部推動高校洗腦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6月14日報道,近來,在教育部黨組的統一部署推動下,各地各高校廣泛開展「學習新思想千萬師生同上一堂課」活動,推動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研究和闡釋。
簡報要求,各地各高校高度重視,及時進行動員。包括新疆在內的省份和自治區及兵團等地,通過巡迴授課、電視授課、網絡直播等形式相結合,推動本地高校師生學習。
有分析人士指出,這種全國性學習領導人講話的活動,是中國重新倒退到「文革」式階段的明顯跡象。

三、騰訊微信成「間諜軟件」
自由亞洲電台6月14日報道,目前使用手機註冊微信帳號,需允許「微信訪問您設備上的照片,媒體庫和文件內容」;如點擊「拒絕」選項時,則提示在手機設置中開啟「存儲空間權限」,才能正常使用微信。
這意味著,微信已從簡單的聊天工具,「進化」到監控使用者言行的間諜軟件,已可掃瞄手機用戶的通訊錄、圖片庫及手機內其它軟件。一旦使用微信,「整個手機就毫無秘密可言」。

四、要求上市企業建黨支部
6月15日,中共證監會公告,「上市公司治理準則」修訂版新增了「上市公司加強黨建」部份。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必須根據中共黨章規定,設立黨支部,並為其黨的活動提供條件。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則要把「黨建工作有關要求寫入公司章程」。
有台籍企管諮詢業者表示,這形同將設立中共黨組織列為核准上市申請的條件,這樣的做法「好像回到文革」。

五、新車強制安裝識別晶片
《華爾街日報》6月13日援引相關記錄和不具名人士的消息報道,中共公安部正在籌備一個覆蓋全境的車輛電子識別系統。這套系統會使用射頻識別晶片(RFID)技術追蹤路上車輛。
知情人士透露,這個計劃將在下個月開始實施。今年年底,車主在登記新車時還可以自願選擇是否安裝這個晶片;但從2019年第一天開始,所有的新車在登記時都需要安裝該設備。

六、新技術監控少數民族
中共一直在加強對國民的監控,除了在各大城市裝設「天網」系統,利用臉部識別技術監控民眾之外,保安系統和監視設備評測網站「IPVM」6月16日報道,中企海康威視已經在中國境內部署可分析出少數民族的監視器。該公司在網絡宣傳的「泰山旅遊區案例研究」中,可看到將人們分類為少數民族的新技術。
外界質疑,中共對國民的監視、對個人私隱的曝光已經達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而且主要是由國家政權部門來進行這種私隱的全面侵犯和對人的監控。

一旦使用微信,「整個手機就毫無秘密可言」。(Getty Images)
內外交困 中共政權深陷末日危機
6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進行了歷史性峰會;當日下午共同簽署一份聯合聲明,強調要致力於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問題以及重建新型的美朝關係。「特金會」成功召開,為北韓變局埋下契機,也預示著中共一直操控的北韓核武牌被廢。
美國正全方位施壓中共
當天,「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舉辦落成典禮。台灣總統蔡英文、美國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美國國會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珀眾議員等高官出席。蔡英文致詞時強調,這是慶祝台美關係數十年來的新篇章。美國國務院表示,新館是反映美國和台灣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6月15日,美國政府公佈301關稅最終清單,宣佈對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同時白宮也發表總統特朗普的對華貿易聲明。
另外,美國在南海問題上也持強硬態度。美國正在朝核、貿易、南海、台海等問題上全方位施壓中共。

大陸維權行動此起彼伏
而在國內,大陸民眾維權行動此起彼伏。自4月下旬以來,塔吊操作工、貨車司機和外賣快遞員們,在全國多處以此起彼伏方式進行抗爭。「五一」期間,廣東、福建、江蘇等多個省份的部份塔吊司機,開始陸續罷工。6月8日起,多個省份數萬貨卡車司機發動罷工,抗議油價高、運費低以及交警亂罰款等不公待遇。
6月16日,安徽省宿松縣教師集體到縣政府辦公大樓內上訪靜坐,要求解決待遇問題。這是5月末安徽六安教師集體維權以後,安徽教師群體又一次集體討薪請願行動。
另外,「六四」事件29周年敏感日期間,河南漯河退伍軍人進京上訪遭遇「維穩」,引來各地上千老兵聲援。6月13日晚,「重慶市傷殘軍人組委會」和「貴州省參戰老兵」發出緊急通知,號召旗下老兵6月14日到四川德陽和綿陽的政府廣場,抗議越戰傷殘老兵在維權中遭受毆打,要求討回公道。
內外交困之際,中共當局6月13日至16日,短短四天之內,緊急推出一系列措施管控輿論、強化社會監控、加強意識形態「維穩」,凸顯中共政權對末日危機的深深恐懼。中共當局這些動作,罔顧國際潮流與國內民意,只能促發局勢進一步惡化,加速中共解體進程。

大陸多個省份數萬貨卡車司機6月8日起發動罷工。圖為江西卡車司機罷工。(視頻截圖)
來源轉自:
【司馬靖報道 2018年06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