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官媒總編:「中國全面超越西方」是忽悠


中國國產客機C919於2017年5月正式首飛。中共官媒稱C919突破了技術封鎖,不過央視承認C919的「殼子」來自中國企業,而關鍵部份都來自外國企業。(AFP/Getty Images)
近日,中國大陸《科技日報》總編輯劉亞東的一次主題演講引起輿論關注。劉亞東認為,中國的科學技術與西方發達國家相比有很大差距,這本來是常識。可是國內偏偏有一些人說「中國現在的經濟實力超越了美國,成為世界第一」。明明是在別人的地基上蓋了房子,非說自己有完全、永久產權。
6月21日下午,《科技日報》總編輯劉亞東在中國科技會堂召開的科學傳播沙龍上做了主題演講。
在此次演講中,劉亞東表示,「我們今天一些喜大普奔的科技成就,比如大飛機(中國國產客機C919),人家半個多世紀前就有了。我們今天一些正在苦苦攻關的重大項目,比如載人登月,美國1969年就已大功告成,明年整整50年。這些都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差距。」
他說,「中國的科學技術與美國及其它西方發達國家相比有很大差距,這本來是常識,不是問題。可是,國內偏偏有一些人,一會兒說『新四大發明』,一會兒說『全面趕超』、『主體超越』,『中國現在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都分別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還算得有整有零,說得有鼻子有眼兒。明明是在別人的地基上蓋了房子,非說自己有完全、永久產權。如果只是鼓舞士氣也就罷了,可麻煩的是,發出這些論調的人忽悠了領導,忽悠了公眾,甚至忽悠了自己,這就成了問題。」

無論國際情勢多麼錯綜複雜,中共官媒總能得出一致的結論──「中國或成最大贏家」,也讓這句話成為網民諷刺中共愚民宣傳的流行語。(網路圖片)
「浮躁和浮誇是中國科技界流行的瘟疫,而且至少已經持續了20年。我們很多科技工作者耐不住寂寞,坐不了冷板凳,總想走捷徑,彎道超車。」他說,「總結別人的經驗,吸取別人的教訓,少走彎路,這是對的,也是應該做的。但在更多情形下,『彎道超車』是個偽命題,往往成了投機取巧的代名詞。」
「上個月我看到美國媒體的一篇報道,美國的F-135型航空發動機經過改進,其推力竟然達到22噸。稍微有一點航空發動機知識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匪夷所思的數字。」劉亞東認為,「目前在某些關鍵技術領域,我們與西方發達國家的差距不但沒有縮小,反而呈現出擴大的趨勢。」
劉亞東的這次主題演講引發網絡關注和熱議。
獨立經濟學家克里斯托夫-金認為:「高科技發展之路無捷徑可走,人海戰術不適應高科技,通過千人萬人計劃催產高科技難以成功,急功近利,本質上產生反效果,平均分配,都能輕鬆拿到國家資助,誰還有動力幾十年如一日獻身註定要失敗無數次才有可能成功的高科技,更無彎路超車一說,那是投機取巧,低端粗放產業幹的活。」
網民「深灰淺黑」表示:「一個國家,實體經濟製造業才是根本,然而實體經濟投資回報太慢,國家也沒有好的政策支持,都想自己撈點政治資本好往上爬。有能力的不如玩錢套錢投機的,錢流不到該流的地方,全是在房市上,還有互聯網,一堆泡沫,都是為了圈錢,沒有人投入基礎技術。」
當代企業家雜誌社記者、網名「孔子的鄰居」說:「整天不是厲害了,就是別人嚇尿了,後悔了,震驚了的宣傳不都是官方媒體幹得嗎?」
網民「真理陽光VVV」認為:「不保障人權,不保障公平公正自由的競爭環境,高科技方面是別人有甚麼我們缺甚麼,而且這還只是表面的。」

來源轉自:
【大紀元訊 2018年06月2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