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大陸美展現抄襲作品 畫家:中共統治的惡果


長沙水彩藝委會主任鄭碩的作品《國風》被原作者投訴抄襲,被撤展。(中國美術協會網站)
6月22日,大陸官方「第六屆全國青年美術作品展覽」中,長沙水彩藝委會主任鄭碩的作品《國風》被原作者投訴、被網友舉報是抄襲之作。大陸畫家王鵬表示,這種抄襲之風在美術界很普遍,與中共敗壞道德及一切向錢看的洗腦教育有關。
據《北京青年報》22日消息,「第六屆全國青年美術作品展覽」在中國美術館展出,《國風》的創作者鄭碩是二級美術師、講師,身兼中級工藝美術師、基礎教研室主任、長沙水彩藝委會主任和湖南省美協會員等多個職位。經核實,該作品是抄襲了2017年「第四屆另視界──當代藝術計劃展」和「2017年度國際當代藝術展」中李芳創作的版畫作品《景-NO.2》。
《國風》除了是油畫,其背景、山、鶴等元素均是抄襲,就連用色上也是同原作品《景-NO.2》的黑、白、粉三色一樣。
北京自由畫家王鵬對大紀元表示,類似的抄襲現象,只要不被發現就會被糊弄過去;不僅遍及美術界,在中國的很多領域都存在。最關鍵的原因是中共的統治使得整個社會的道德水準急速下滑,官場腐敗,把知識份子的脊梁都抽空了,只要聽它的,就能有金錢、有地位。
他說:「真正搞研究的得不到資源,逐漸地都不再認真研究了,而是一味追求怎樣諂媚上面。」即使是抄襲,只要跟領導關係好,依舊能得獎,能拿到資金。
「中共這種統治,把人性惡的一面激發出來了。」王鵬說,中共不會也不可能激發人的善念,若那樣「它就統治不了了」。「人性拉到最低點,大饑荒,人吃人,人性沒有了;文革,把知識份子的脊梁抽空,隨時跟黨保持一致,把良心放在一邊了,上面讓我幹甚麼,就幹甚麼。」
他認為正是中共歷次運動不斷地將中國人推向無道德標準、道德底線的深淵,所以即使抄襲,也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據悉,《國風》這幅抄襲作品是經過該展覽審核過,而《景-NO.2》作者李芳則表示,目前大陸對抄襲的懲罰措施不完善,即「如果沒有被發現,這件事也可能就不了了之了」。
王鵬認為這種事情的發生與中共的教育體制也有很大關係。他表示,中共的教育不讓學生具有獨立思考和邏輯能力,即使從大學畢業,甚至當上了教授,也缺乏創作能力,「人才屬於複製品,知識複製知識」。否則也不會出現中國知名學府北京大學「鴻浩志」的醜聞,即北大120周年校慶,校長林建華將「鴻鵠(hú)志」讀成了「鴻浩(hào)志」,將「莘莘(shenshen)學子」讀成「菁菁(Jīngjīng)學子」。
而對於真正反映社會現實的作品,中共當局則以打壓態勢來處理。
王鵬講述了自己參加5月27日中國第一屆鄉村建設展覽暨「曠野──百年中國鄉建」的經歷。他的作品《墓碑》因為反映中共「一胎化」政策導致4億兒童死亡的真實歷史,從而被撤掉;他朋友的《萬里江山圖》因為把當下中共當局強拆、城管打小販的場景畫進去,而被審掉;他另外七幅畫作,也因為講述真實而被改掉或撤掉。
唯有一幅畫作留下,策劃方為了不讓人們看懂畫作中的點題的文字(毛澤東思想下的死胎),將他的這幅畫掛到了離地3.5米以上的高空。

來源轉自:
【蕭律生報道 2018年06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