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溝油追查 港商謊報飼料油作食油輸台


元朗逢吉鄉一間豬油廠,被指與台灣「強冠企業」生產劣質油事件有關。(宋祥龍/大紀元)
(記者李真香港報道)
地溝油事件越演越烈,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表示,香港貿易公司「金寶運」購入一批飼料用不能食用的豬油後,涉嫌報稱為可食用油售給台灣「強冠企業」,涉及豬油87.7噸。食安中心現正諮詢律政司意見,將循刑事方向繼續調查。

食物安全中心公佈最新地溝油調查進展,圖為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余鋼/大紀元)
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表示,中心至今調查所得,「金寶運」是透過另一油脂生產商「有升公司」購入豬油產品再供應「強冠」。有證據顯示,單據列明出售的油品為飼料用豬油,不能食用。但「金寶運」3月及5月分兩批將豬油轉賣給台灣「強冠企業」時,卻報稱適宜人類食用,並且無受到污染。
何玉賢說,金寶運的單據表明豬油不受污染,可製作人造黃油、炒菜油等,而食安中心認為這樣做有問題。中心表示,要再化驗才知道這些油對人體有無害。


金寶運有限公司曾出口豬油予台灣強冠企業,而金寶運則向元朗寶源油脂公司購入豬油。寶源油脂的地址位於元朗祟正新村196號。(宋祥龍/大紀元)
本報昨日到訪金寶運位於元朗的廠房登記地址祟正新村196號,不過大門緊鎖,裏面空無一人。而和金寶運同一登記位址的寶源油脂公司,則在元朗另一個地方逢吉鄉廠房,放滿多桶豬油。
寶源的負責人郭偉光昨日面對媒體追訪時說,每月出產3百噸豬油,全部都是本地生產,工廠確曾出售豬油予金寶運。他更手持一瓶工廠生產的豬油,向記者展示,當被問到豬油能否食用時,他笑說:「我敢吃。」

元朗逢吉鄉一間豬油廠,被指與台灣「強冠企業」生產劣質油事件有關。(宋祥龍/大紀元)
現場聞陣陣豬肉惡臭 鄰居投訴環境惡劣
不過,之後媒體再度到訪時,負責人郭偉光就不願意現身。本報記者在現場聞到陣陣豬肉的惡臭,甚至在大門外面的地上也佈滿了油污,並看見幾乎每一個小時,就有貨車載著大批豬肉送到工廠。

住在逢吉鄉豬油廠旁邊的鄰居廖先生,指每天都有陣陣惡臭,苦不堪言,之前曾向環保署投訴了6、7年,但環保署都沒有理會,他擔憂整條村的人身體都會受損。家裡養的狗都一條條死掉。(宋祥龍/大紀元)
而住在逢吉鄉豬油廠旁邊的鄰居廖先生,則向記者大倒苦水。他指,每日住在這裏,聞著豬肉惡臭,「好像腐爛屍體的氣味」,苦不堪言,之前曾向環保署投訴了6、7年,但環保署都沒有理會,他擔憂整條村的人身體都會受損。他還指著身邊的一條大黑狗說,之前養的好幾條狗都莫名其妙的死了,因為院子裏面經常有不明來歷的死豬肉,擔心狗是吃了這些腐爛的豬肉而死亡。
涉案油廠曾收購大陸江門油公司
寶源油脂曾在2005年被香港壹周刊揭發涉嫌向麵包店出售工業用豬油。另外,《蘋果》記者發現,金寶運與台灣強冠關係密切,兩間公司曾經在香港合資開設分公司,並收購大陸江門另一間食油製造公司。持有金寶運的江姓家族,其中一名董事江桂才更非首次涉及問題食油,兩年前被驗出致癌物超標的中共國營機構北大荒,同樣與江有合組油公司。
台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星期二指,過去6年,強冠從香港進口豬油至少2,401噸。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1日訊 責任編輯:王文興】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