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杜汶澤黃秋生棄前嫌挺民運 斥港警走狗


杜汶澤(左)、黃秋生棄前嫌,共挺「雨傘革命」。(宋祥龍、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昨(4)日,杜汶澤在出席新片宣傳活動時,香港無線(TVB)要求他取下胸前黃絲帶(爭普選標誌),他憤而拒絕。在大是大非面前,杜汶澤與曾經不和的黃秋生也拋下私人恩怨,同力支持「雨傘運動」。而黃秋生也直言港警已淪為走狗,他支持學聯停止與林鄭月娥等高官對話,並表示,政府不譴責中共黑幫分子,表示他們也有份參加。
杜汶澤戴黃絲帶出鏡 票房暗淡無所謂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昨日,杜汶澤前往香港深水埠出席電影《唐伯虎衝上雲霄》 宣傳活動。當日他身穿黑色T恤衫,戴黑帽及黑膠框眼鏡,並在胸前佩戴「黃絲帶」以實際行動力挺港人爭民主,但幕後工作人員要求杜汶澤摘下黃絲帶才能出鏡。對此杜汶澤表示非常氣憤,並向無線主持人投訴。雖然最後節目方有所妥協,但錄影期間鏡頭只拍杜汶澤臉部特寫,完全避開他的黃絲帶。節目錄製後,杜汶澤說:「喜歡播就播,不喜歡播就不播!」
因《唐伯虎衝上雲霄》上映期正撞「雨傘運動」,所以該片票房截至前日僅收213萬港幣(約170萬人民幣)。杜汶澤表示:「現在是共度艱難的時候,怎麼都應該體諒學生。又不是一生只拍一次戲,大是大非面前,生意人都要體諒,我不生氣,票房無所謂。」
杜汶澤還對自己向政府發聲起到的效果表示悲觀,他說:「好似發哥(周潤發),是香港最紅的藝人,現在發聲都不會聽,不講其他了,就連梁朝偉都出聲,結果政府都是不聽。藝人說的話已經不像想像中影響那麼大,政府都這麼冷漠,那我杜汶澤又算甚麼呢?」

大是大非前 杜汶澤與黃秋生放下私怨
今年初,杜汶澤與黃秋生因對香港電影價值觀產生分歧而鬧不和。但前晚杜汶澤在臉書轉發了黃秋生撐學生的言論,並對其專頁點讚。杜汶澤解釋說:「這個時候,生意私怨放在一邊先。我看他講了好多天,意見好有見地,無論性格上不和、立場上不和都好,你會見到那個人心地是好的,沒有辦法不去相信他講的話。」
至於「對頭」杜汶澤轉發其言論,黃秋生在電話採訪中的態度與杜汶澤一致:「這些都是公論,是不是朋友是另一件事,大是大非前沒有私人恩怨,這些才是香港精神面貌、核心價值。」
此外,黃秋生還感嘆道:「(香港)已經不是法治社會,警方有事都袖手旁觀, 沒有可恥心,這些(警察)是走狗,香港為甚麼會變成這樣?」他亦表示支持學聯停止與林鄭月娥等高官對話:「怎麼可以同暴力對話?他們不譴責(中共黑幫分子),政府已經告訴我們,他們也有份參加。」**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05日訊責任編輯:蘇明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